阴雨天,强直患者如何处理骶髂、脊柱炎症爆发及疼痛加重?

时间:07-20

  进入夏季以来,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一直是阴雨绵绵,而且气温节节攀升,多雨、潮湿、闷热,稍有不慎极易诱发疾病。近日,就有不少强直性脊柱炎患者询问到为何脊柱、骶髂等多处关节频繁感觉不适,有的患者甚至已经疼到不能入睡,深受困扰。北京强直性脊柱炎医院主任专家分析:虽然有一部分原因是受最近多阴雨天气的影响,但这绝大部分是因为患者关节腔内无菌性炎症没有得到真正的祛除。天气变化只是诱发强直发病的原因之一。


  而“关节腔无菌性炎症”没有彻底清除,才是导致强直再次发病、疼痛加重的主因,那么患者又该如何应对关节骶髂、脊柱炎症爆发及疼痛加重的情况呢?

半月板.jpg
  阴雨天如出现疼痛加重,病情反复怎么办?

  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关节腔无菌性炎症引发的慢性免疫性风湿疾病,属风湿病范畴,是血清阴性脊柱关节病的一种。是以脊柱为主要病变部位的慢性病,累及骶髂关节,引起脊柱强直和纤维化,造成不同程度眼、肺、肌肉、骨骼病变,属自身免疫性疾病。在多雨、潮湿季节中,更应防范症状复发。所以阴雨天还是会受到一些影响的!

  北京强直性脊柱炎医院提醒:强直性脊柱炎通常病程较长且反复发作,关节腔内的无菌炎症不能清除或者只靠药物抑制,长久以来,炎性物质刺激骨质以及增生增厚形成骨桥,会导致患者脊柱变形甚至残疾。人们应重视阴雨天对强直性脊柱炎的预防,同时,早发现,早诊断,早祛炎,可以避免病情迁延难治。

  强直性脊柱炎的“炎”,并不是普通炎症

  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关节腔内的炎症和普通的炎症是完全不一样。普通的炎症(如扁桃体发炎或伤口发炎)是由于细菌或病毒等感染引起的,口服消炎药物或打消炎针即可杀死细菌或病毒。

  但是,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关节腔内的炎症是“无菌性炎症”,是基于免疫系统紊乱导致体内的免疫细胞与关节细胞“误识”(识别错误),从而形成误食(相互攻击)产生炎症。无菌性炎症附着在关节腔内,周围包裹厚厚的滑膜,药物不能突破包裹层,效果差或无效。

  这也是传统疗法、普通消炎药、非甾体类药物、免疫抑制剂无法突破的治疗弊端,也就不能真正达到脊柱无炎、彻底祛炎治痛的效果。

  小分子微创为什么能达到“彻底祛炎的效果”

  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种种不适症状表现都基于:关节腔内无菌性炎症刺激骨质或增生、增厚所引起的疼痛、晨僵、红肿粘连、融合、活动受限、卧病在床等不适症状。因此,治疗强直性脊柱炎,不能只治标,必须从病根入手才能彻底治好。

  小分子微创技术联合净化祛炎生物仪  达到四层祛炎、彻底治痛

  1、利用小分子活性肽 彻底治痛

  根据强直性脊柱炎发展规律以及累及关节,骶髂关节疼痛和晨僵现象尤为明显,利用“小分子活性肽”微创介导到骶髂关节及脊柱等疼痛、晨僵严重部位,利用活性肽高溶解性,清除关节腔杂物,消除患者关节疼痛等临床症状。

  2、采用小分子袪炎净化生物仪  彻底袪炎

  小分子净化祛炎生物仪是目前治疗强直性脊柱炎的先进诊疗仪器,袪炎效果替代了传统非甾体抗炎药物对病情的控制,患者可以摆脱长期服用药物对身体尤其是肝肾功能损伤,临床有效率高达96%。

  3、修复破坏骨质,为治好打下扎实基础。

  炎症较长期附着在关节周围定会侵蚀骨质造成损伤,因此小分子活性肽在清除无菌性炎症的同时还对受损骨质进行修复,为从根本将免疫系统调节平衡打下扎实基础。

  4、防御炎症,参与骨质生长。

  介导在体内的小分子活性肽有效抵御了炎症的再次入侵,较长时间内使由炎症产生的不适症状不在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