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关注】:强直患者脊柱因炎症长期侵蚀呈“竹节”样变怎么办?

时间:08-27

  强直性脊柱炎的症状常见的有早期症状、中期症状、晚期症状等几种,很多患者因为缺乏相关知识,发现后没有及时到医院就诊,因而错过了治疗的最佳时机。


  强直性脊柱炎很多患者由于脊柱强直呈“竹节”样,导致不能弯腰,甚至颈椎不能转动,或因驼背畸形而不能平卧。如果侵犯髋、肩关节,则上下肢不能活动。因此,希望在早期能得到有效的诊治。

738108408531673366.jpg
  强直患者脊柱骨节样变演变历程

  1、组织液渗出>2、肉芽组织形成>3、纤维组织增生>4、纤维性粘连>5、组织钙化>6、骨质增生>7、骨桥形成>8、脊柱竹节样变>9、关节腔骨性融合,畸形。

  一.早期患者症状

  这期患者最典型的症状就是疼痛,也常是患者到院检查诊断时期,其疼痛是无菌炎症在肌腱处大量繁殖侵犯,引起病变处肌腱和腱鞘水肿,出现疼痛,僵硬等临床症状。这个时期患者的骨质还没有受到炎症的侵犯,所以是临床治疗的黄金时期。

  但因目前我国医疗条件有限,各地的医务人员水平参差不齐,对强直的认识有限,特别在一些乡镇医院很容易被误诊为腰肌劳损、腰突、骶髂关节炎等疾病,没有去专科系统治疗导致延误病情错过最佳治疗时期。

  二、中期患者症状

  因肌腱处病情反复发作侵犯,导致无菌炎症侵犯到病变关节间隙,开始侵犯骨质,造成骨质受到侵损。人体都是有修复能力,这样受损处关节就会形成肉芽组织去修复,导致关节间隙变窄或粘连,出现关节处僵硬、局部活动受限等症状。

  三、晚期患者症状

  这期的患者因多年的病情发展,已经一部分关节钙化融合了,导致严重驼背,行动不变,严重的甚至瘫痪在床,肌肉萎缩,生活不能自理等病情。

  科学依据:小分子净化生物仪让患者早早远离药物

  北京强直性脊柱炎医院引进最新的治疗仪器-小分子净化祛炎生物仪,通过目前累计治疗的病例来看,在缓解/消除强直性脊柱炎无菌性炎症引起的疼痛、僵硬方面疗效显著,有效率高达96%。

  小分子祛炎净化生物仪通过将“臭氧、单原子氧、羟基(OH -)”等活性度高的物质,按照一定比例混合成生物水,具有强大的抗炎、治痛作用,可以有效缓解机体关节周围大量无菌性炎症引起的机体疼痛及僵硬感;同时,再配合小分子微创技术真正实现强直性脊柱炎治疗长期稳定,减少复发率和后遗症及并发症的发生发展,可让患者达到终身远离药物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