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直性脊柱炎带来的危害会有哪些?

时间:11-10

  强直性脊柱炎带来的危害会有哪些?强直性脊柱炎这一疾病大家听过吗?耳熟吗?它在生活中是常见的,它的危害非常的严重,危害患者的健康,影响患者的生活。那么,强直性脊柱炎带来的危害会有哪些?我们来一起看看专家的介绍。

  1、腰椎僵直:腰椎的骨刺可以长在椎体上下缘的前后部分以及关节突关节,腰椎的骨刺在反复刺激下逐渐增大,可以使脊椎骨之间的活动度减少甚至僵直,这样可以导致邻近的脊椎骨之间的活动度却代偿性加大,使其椎间盘及椎骨间关节退变程度加重。腰椎间盘退变,椎间隙狭窄等,这样,久而久之,劳损因素的进一步作用,整个腰椎就可以出现广泛的椎间盘膨出或突出、椎间隙狭窄、椎体缘的骨刺形成、关节突增生肥大、黄韧带肥厚、脊椎骨之间不稳定等表现。

  2、腰部神经受压:腰椎椎体后缘的骨刺,连同膨出的椎间盘的纤维环、后纵韧带和创伤反应所引起的水肿或者纤维化组织,在椎间盘的节段平面形成一个向后方或侧后方突出的混合物,结合后方肥厚的黄韧带,可以对局部的腰神经根形成直接的刺激压迫。腰椎管狭窄症,在腰椎,椎体前缘的骨刺一般也不容易导致什么症状;关节突关节的骨刺、结合黄韧带肥厚、椎间盘突出,以及椎体之间的不稳定,可以导致腰椎管狭窄症的症状,严重者甚至可以出现腰椎的退变性滑脱。

  3、关节外:首先强直性脊柱炎的典型并发症当中会出现关节外的现象,我们知道表现包括虹膜炎、结膜炎、肺纤维化等。晚期病例常伴严重骨质疏松,易发生骨折。强直性脊柱炎的典型并发症还有一些腰骶痛或不适,疼痛可表现为咳嗽、喷嚏或其他牵扯腰背的动作而加重。以外周关节炎为首发症状者占43%,受累关节为膝、踝、髋、肩,常为非对称性、反复发作,少数患者可有颈、胸痛为首发表现。最后强直性脊柱炎的并发症还有其他症状如附着点炎所致足跟、足掌、胫骨大转子、坐骨结节等部位疼痛。

  强直性脊椎炎是一种由于椎间盘病变从而导致上下椎体骨赘增生,压迫神经根、脊髓或影响椎动脉供血,引起脊椎炎症的疾病。强直性脊椎炎患者可表现为腰部或腰骶部疼痛,伴有僵硬感,呈间歇性和反复发作,并伴随腰背疼,腰部运动受限,出现腰肌萎缩症状。强直性脊椎炎除了脊椎关节发炎所带来的疼痛之外,还会因为结缔组织钙化,导致脊椎永久性的僵硬变形。若再有骨质流失加上应力异常集中的结果,会造成脊柱多处骨折。另外,少数病人会有侵犯眼睛、心脏、肺及肾脏等情况,侵犯眼睛会造成葡萄膜炎与虹膜炎,严重时可能失明。心脏侵犯多为无症状或轻微的主动脉瓣膜闭锁不全及传导阻滞,少数患者并发上肺部纤维化或肾功能异常。因此,强直性脊椎炎是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疾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采取一定的预防措施进行防治。

  强直性脊柱炎带来的危害会有哪些?以上内容就是有关强直性脊柱炎带来的危害会有哪些的介绍,大家一定对强直性脊柱炎有了深刻的认识。因此希望大家在生活中做好强直性脊柱炎的预防,远离危害。

  评估小分子微创技术治疗强直性脊柱炎的疗效和不良反应。

  研究方法:

  随机抽取2002~2012年全国采用小分子微创技术和传统疗法综合方案治疗的强直性脊柱炎患者7200例,分别于治疗前和治疗后3及6个月监测两组患者相关指标,两组患者在年龄、性别、病程上的差异均无统计学意义。

  疗效评估:

  治疗 6个月,小分子微创技术组有效率为98.64%,传统疗法综合方案有效率为26.13%,两组总体疗效差异无统计学意义 (P>0.05)。

  治疗后 3、6个月两组各项指标与治疗前相比,腰痛晨僵时间、疼痛关节数、ESR、CRP水平、Schober试验、扩胸度、指地距、BASDAI、BASFI均明显改善 (P<0.05),治疗组与对照组比较腰痛晨僵时间、ESR、CRP、BASDAI改善明显 (P<0.05),治疗组不良反应发生率明显低于对照组,甚至无不良反应记录 (P<0.05)。

  结论:

  小分子微创技术治疗强直性脊柱炎疗效显著 ,预后良好,不良反应极少。

  “小分子微创技术”自临床开展应用以来,已成功使172250例患者走向康复,其高达98.64%的临床有效率,得到医学界的一致认可,并于2013年7月荣获“国家医学发明专利”。“小分子微创技术”的诞生,打破了强直性脊柱炎无权威技术治疗的历史格局,树立了规范化治疗的新标准,是我国强直性脊柱炎治疗领域的重大突破。

  闪图1.gif温馨提示:详情请咨询强直专家居剑锋微信:jclfszj或咨询医院QQ:3071252954

20131020032026501.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