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患者晨僵该如何缓解?

时间:11-18

  AS患者晨僵该如何缓解?晨僵就像身体不听使唤一样,麻木僵硬,晨僵经常穿梭在各类风湿疾病,晨僵对于强直性脊柱炎(AS)患者来讲,更是一个极大的痛苦,不仅身体不停使唤,还会出现剧烈的疼痛感,经常出现在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的睡梦中,另患者疼痛的无法入睡。

       专家介绍,强直性脊柱炎患者晨僵症状特点,在夜间休息时,上半夜休息好,下半夜逐渐出现背部僵硬症状,严峻者晨僵并伴有背部疼痛症状,晨僵一般从3-4点开始,晨僵症状逐渐加重至5-6点钟时最为严峻一般患者不能连续入睡。

  那么,对于强直性脊柱炎患者晨僵如何缓解?

  一、早上慢慢起:猛起都是迫不得已的,尽量不要猛起,这会使血往上冲,造成血压突然变动,引起头晕等症状。比较好的做法是,睁开眼睛后先不起身,躺在床上活动一下四肢和头部,5分钟后再起来。如果你有起不来的问题,可以闭着眼做一些伸拉四肢的动作,会非常有助于清醒。比如:将左右膝盖分别曲起使劲掰向身体另一侧,用双手把一个膝盖抱在胸口维持10秒,仰面躺着,双手尽量向后伸直,以鼻吸气,以口呼气,身体维持5秒不动。

  二、泡个澡:一般来说早上洗澡不是我们国人的习惯,但是早上洗澡确实有助于促使血液循环更加旺盛,并且清洁的感觉和浴液的芬芳本身就可以调整心情,使精神更加饱满。

  三:自由行走锻炼:晨起腰发板,经弯腰活动或行走,1小时腰部可以活动了,则为晨僵1小时,当然这是指脊柱未发生竹节样变的病人。晨僵是反映全身炎症严重程度的一个很好指标,它可以帮您了解到疾病的进展情况及治疗的效果。因此,强制性脊柱炎患者在生活中一定要对晨僵症状加以注意,以便助益于疾病的治疗。

  四:膝胸运动:仰卧位,双足着床板,屈膝。抬起一膝慢慢向胸部方向屈曲,双手抱膝拉向胸前,到满意为止。另一膝做上述运动。双膝各重复2~3次,放松。做双手抱单膝运动2~3次,放松,做双手抱双膝运动2~3次,放松,至僵硬消失为止。

  五:醒过来后喝一杯温水:经过一夜的睡眠,没有一滴水的摄入,人很容易脱水,这对于肠胃也起到了清理作用,还能清清口,帮助你从睡眠状态中清醒过来。

  六:热敷或者洗热水澡也能够有效地缓解晨僵症状,松弛肌肉缓解疼痛。

  七:清晨起来可以做扩胸运动:缓解紧张的肌肉与关节灵巧度,晨僵的症状会慢慢减弱。但是,运动时要循序渐进且不可动作过猛,以免造成肌肉拉伤等情况发生。

  以上就是对“AS患者晨僵该如何缓解?”的全部介绍,希望以上七种缓解强直性脊柱炎患者晨僵的方式能够对大家会有所帮助,强直性脊柱炎患者一定要勤加练习,缓解痛苦,适当的康复锻炼,还能够辅助药物治疗,达到快速康复的目的。

  北京广济强直性脊柱炎研究院,是中国第一家强直性脊柱炎专科医院,也是北京市医疗保险定点医院、全国百姓放心医院。研究院自建院以来一直备受市级领导的关注,先后荣获“国 家重点科研中心”、“北京市医疗先进单位”、“北京市十佳放心医院”等荣誉称号。医院十分注重开展特色科室,以特色医疗服务社会,建设院有特色、科有重点、人有专长的特色 医院。

  北京广济强直性脊柱炎研究院率先结合我国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的实际情况,将强直性脊柱炎治疗最新技术——【小分子微创技术】率先引进并成功面向临床医疗,并经北京广济强直性脊柱炎研究院投入广泛应用,确切疗效获得医学界权威及患者的高度认可,迅速成为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值得信赖的疗法。【小分子微创技术】集强直性脊柱炎病因检查、治疗和康复为一体,是世界公认治疗强直性脊柱炎“技术全面”、“疗效保障”的技术

  xiaojiantou.gif温馨提示:详情请咨询强直专家居剑锋微信:jclfszj或咨询医院QQ:3071252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