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直性脊柱炎男性多见

时间:11-02

  强直性脊柱炎男性多见临床表现:

  AS常见16岁~30岁青年人,男性多见,40岁以后首次发病少见,约占3.3%。本病起病隐袭,进展缓慢,全身症状较轻,早起常有下背痛及晨僵,活动后减轻,可伴有低热、乏力、食欲减退、消瘦等症状。疼痛开始为间歇性,数月数年后发展为持续性,以后炎性疼痛消失,脊柱由下而上部分或全部强直,出现“驼背”畸形,女性病人周围关节受侵犯较常见,进展较缓慢,脊柱畸形较轻。

6-130F3141451U4.jpg

  关节病变表现:

  AS病人多有关节病变,且绝大多数首先侵犯骶髂关节,以后上行发展至颈椎。少数病人先由颈椎或几个脊柱段同时受侵犯,也可侵犯周围关节,早期病变处关节有炎性疼痛,伴有关节周围肌肉痉挛,有僵硬感,晨起明显;也可表现为夜间疼,经活动或服止痛剂缓解。随着病情发展,关节疼痛减轻,而各脊柱段及关节活动受限和畸形,晚期整个脊柱和下肢变成强硬的弓形,向前屈曲。

  骶髂关节炎:

  约90%AS病人最先表现为骶髂关节炎。以后上行发展至颈椎,表现为反复发作的腰痛,腰骶部僵硬感,间歇性或两侧交替出现腰痛和两侧臀部疼痛,可放射至大腿,无阳性体征,伸直抬腿试验阴性。但直接按压或伸展骶髂关节可引起疼痛,所以不象坐骨神经痛。有些病人无骶髂关节炎症状,仅X线检查发现有异常改变。约3%AS颈椎最早受累,以后下行发展至腰骶部,7%AS为几个脊柱段同时受累。其次还有腰椎、胸椎、颈椎及周围关节病变。

  关节外表现:

  AS的关节外病变,大多出现在脊柱炎后,偶有骨骼肌肉症状之前数月或数年发生关节外症状。AS可侵犯全身多个系统,并伴发多种疾病。

  心脏病变:

  以主动脉瓣病变较为常见,据尸检发同约25%AS病例有主动脉根部病变,心脏受累在临床上可无症状,亦可有明显表现。临床有不同程度主动脉瓣关闭不全者约1%;约8%发生心脏传导阻滞,可与主动脉瓣关闭不全同时存在单独发生,严重者因完全性房室传导阻滞而发生阿一斯综合征。当病变累及冠状动脉口时可发生心绞前。少数发生主动脉肌瘤、心包炎和心肌炎。合并心脏病的AS病人,一般年龄较大,病史较长,脊柱炎及外周关节病变较多,全身症状较明显。Gould[24]等检查21例AS病人心功能,发现AS病人的心功能明显低于对照组。其次还有眼睛部位、耳朵部位、肺部、神经系统等部位表现等。

  生活中注意避免或及时治疗各种感染,尤其是肠道感染、尿道感染和咽喉感染,这些感染均有可能导致病情加重。

  小分子微创技术临床疗效统计分析结果:

  1、摧毁炎症:多数患者治疗7-15天就有明显的改善,由炎性病原体侵入而产生的疼痛、脊柱关节僵直情况得到缓解,疼痛和晨僵会越来越少。

  2、逆转僵直:患者的早期症状消失,腰部酸痛、关节疼痛、胸部发闷憋气、晨僵完全消失。

  3、根除病原体:引起的眼角膜充血、虹膜水肿、胸廓活动受限及神经组织受压迫等基本解除,发病的病原体得到控制及消除,基本痊愈。

  4、复原关节:自身免疫力得到提升,能够直接抗击病原体的再次入侵。从根本上修复关节滑膜,让受损组织迅速再生,整体机能得到再生和恢复,治愈后完全不复发。

  QQ图片20151015133535.gif(温馨提示:详情请咨询强直专家居剑锋微信:jclfszj或咨询医院QQ:3071252954)

shangwutong.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