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直性脊柱炎病因病理是什么样的?

时间:11-26

  北京强直性脊柱炎最好的医院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具有遗传性的免疫性的骨内科疾病,但是其发病原因尚不十分明确,因此导致在治疗时,出现了一定的难度。强直性脊柱炎的症状和风湿性关节炎也有一定的相似之处,很容易出现误诊的情况。那么强直性脊柱炎病因病理到底是什么呢?

  强直性脊柱炎病因病机主要是肾虚督脉空虚为,感受外邪为标,肾虚督脉空虚则不能鼓舞卫阳之气抗邪风、寒、湿之邪乘虚侵入机体,痹阻经络,气血不畅筋骨失养而发病。这与现代医学提出的人类基因构型或变异及感染和环境因素的诱发起病学说是有相通之处的。

  强直性脊柱炎多见于青少年,起病年龄多在10—40岁之间,40岁以后发病少见。此时正当肾气充盛,精充髓满之时,若见腰背疼痛,酸软乏力,甚则驼背强直,说明先天禀赋不足,肾气亏乏是主要的强直性脊柱炎病因。因肾为先天之本,主骨生髓,肾气足则骨髓充满,筋骨强劲。而督脉夹脊贯腰中,总督一身之阳,肾阳不足致督脉空虚,不能填充骨髓濡养经络,筋骨失养,如遇风、寒、湿等外邪侵入,劳损或房劳过度,久病气血亏虚等原因,常可诱发本病,强直性脊柱炎起病隐匿,有暂时缓解、反复发作、不断加重、渐至功能障碍、致畸致残的临床特点,与素体肾虚,先天肾气不足,不能统摄一身之阳,久而损及其他脏腑有密切联系。

  对于疾病的治疗最理想的就是标本兼治了,当然要想治标,必先治本,要想治本,当然就要先了解其病因了。既然该病多发于青少年,那么广大的青少年朋友平时就要多注意体育锻炼。祝大家身体健康。

  其实,对于强直性脊柱炎我们在进行疾病的预防时,虽说遗传因素不能避免,但是并不见得患有强直性脊柱炎的父母,子女就一定会患病,所以还是要靠在后天积极的采取措施防治疾病的发生,保证自己的健康。

强直性脊柱炎病因病理是什么样的?.jpg

  小分子微创技术+T淋巴修复,双管齐下

  第一步:“小分子微创技术”介入治疗。其核心的作用在于“小分子活性肽”能迅速溶解掉因免疫系统紊附着在关节周围的“促炎症细胞因子”,使疼痛、晨僵、红肿、粘连、融合等症状消失。

  第二步:T淋巴修复疗法:抽取患者100-200ml血液进行Th1/Th2细胞因子分离,再进行培植、净化、回输,目的是降低Th1细胞因子分化,浸润Th2细胞因子,使Th1/Th2细胞达到平衡,从而使免疫系统彻底恢复平衡。

  小分子微创技术临床疗效统计分析结果

  1、摧毁炎症:多数患者治疗7-15天就有明显的改善,由炎性病原体侵入而产生的疼痛、脊柱关节僵直情况得到缓解,疼痛和晨僵会越来越少。

  2、逆转僵直:患者的早期症状消失,腰部酸痛、关节疼痛、胸部发闷憋气、晨僵完全消失。

  3、根除病原体:引起的眼角膜充血、虹膜水肿、胸廓活动受限及神经组织受压迫等基本解除,发病的病原体得到控制及消除,基本痊愈。

  4、复原关节:自身免疫力得到提升,能够直接抗击病原体的再次入侵。从根本上修复关节滑膜,让受损组织迅速再生,整体机能得到再生和恢复,治愈后完全不复发。

  北京广济强直性脊柱炎研究院率先结合我国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的实际情况,将强直性脊柱炎治疗最新技术——【小分子微创技术】率先引进并成功面向临床医疗,并经北京广济强直性脊柱炎研究院投入广泛应用,确切疗效获得医学界权威及患者的高度认可,迅速成为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值得信赖的疗法。【小分子微创技术】集强直性脊柱炎病因检查、治疗和康复为一体,是世界公认治疗强直性脊柱炎“技术全面”、“疗效保障”的技术。

  闪图1.gif温馨提示:详情请咨询强直专家居剑锋微信:jclfszj或咨询医院QQ:3071252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