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直性脊柱炎初期有什么要注意的?

时间:12-07

  对于强直性脊柱炎这种疾病来说,它的治疗确实有着不小的难度,但是如果能早期治疗还是有希望的,了解强直性脊柱炎的初期注意事项很重要,做好相关的护理才能很好避免疾病产生很大的影响。强直性脊柱炎初期有什么要注意的?来了解一下吧。

  强直性脊柱关节炎在脊柱关节炎中的发病率最高,倘若患者未能得到及时治疗或治疗不当,三年致残率为45.5%,目前超过50%的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确诊之后都已是中晚期,但早期治疗与中晚期治疗的效果几乎存在天壤之别。

  所有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均有不同程度的骶髂关节受累,临床上真正出现脊柱完全融合者并不多见,骶髂关节炎引起的炎性腰痛,呈隐匿性,很难定位,并感到臀部深处疼痛,起病初,疼痛往往是单侧和间歇性的,几个月后逐渐变成双侧和持续性,并且下腰椎部位也出现疼痛,典型的症状是固定某一姿势的时间较长所导致的。

  强直性脊柱炎的患者朋友们在患病的初期一定要时刻注意,要知道如果患者朋友们在疾病的早期就做好相关的预防工作,那么这在患者后期的治疗过程中是会很有帮助的。特别是在饮食锻炼等方面,这些日常生活中的几个相关方面朋友们更是应该要特别注意,以免最终为治疗造成一些不必要的影响。

  在患上强直性脊柱炎的初期就要加以注意,这样才有利于早期的治疗,要知道强直性脊柱炎发展到了中后期能够造成很大的危害,需要尽早控制住才好,避免疾病造成很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