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热水浴可以治疗强直性脊柱炎

时间:01-14

  热水浴治疗强直性脊柱炎原理是利用一定温度的热水对机体的温热刺激来治疗疾病的一种方法,它可以扩张血管、松解肌肉痉挛、促进血液循环、增强新陈代谢,具有消炎、镇痛、止痒等作用。
操作方法是取热水注入浴池或浴盆内,测量好水温,根据个人体质情况,以及耐受力和病情需要,使水温保持在40~50℃左右,对于老年或体质较虚弱的患者,最初几次热水浴水温宜从36℃开始,逐渐升高到40℃以上。除尽身上衣服,将身体浸泡在热水中,保持尽量舒适的体位。浸泡的时间可以根据患者的耐受力而定,第一次浸泡的时间可稍短,一般可以浸浴5~10分钟,以后可增到每次30~45分钟,也可以每沐浴8~10分钟,出来休息3~5分钟,然后再进热水中沐浴。沐浴后应在温暖清爽的室内将身体擦干,稍事休息,待无汗时再穿衣服。浸泡热水浴的度,应掌握在使患者浴后感到欣快与舒适,以不产生疲劳、软弱的感觉为佳。
上海强直医院温馨提示:热水浴是沐浴疗法的其中一种,它的优点就是简便易行,而且经济、效果好,患者可以在医院治疗,也可以在家庭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