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病变在临床上是主要的强直性脊柱炎的早期症状

时间:05-20

  临床上强直性脊柱炎的早期症状是比较隐蔽,但是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只要多关心自己的身体变化还是可以发现强直性脊柱炎的早期症状的。只要一发现强直性脊柱炎的早期症状就及时准确的采取控制措施,强直性脊柱炎的危害还是很容易控制下来的。下面就为大家讲讲常见的强直性脊柱炎的早期症状。

u=845822645,2142941321&fm=21&gp=0.jpg


一般,常见的强直性脊柱炎的早期症状有:
1、腰椎病变:腰椎脊柱受累时,多数强直性脊柱炎的早期症状表现为下背前和腰部活动受限。腰部前屈、扣挻、侧弯和转动均可受限。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在体检可发现腰椎脊突压痛,腰椎旁肌肉痉挛;后期可有腰肌萎缩。
2、胸椎病变:胸椎受累时,强直性脊柱炎的早期症状表现为背痛、前胸和侧胸痛,强直性脊柱炎患者最常见为驼背畸形。如肋椎关节、胸骨柄体关节、胸锁关节及肋软骨间关节受累时,则呈束带状胸痛,胸廓扩张受限,吸气咳嗽或打喷嚏时胸痛加重。由于胸腹腔容量缩小,造成心肺功能和消化功能障碍,也是常见的强直性脊柱炎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