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强直性脊柱炎危害骶髂关节呢

时间:07-15

  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很容易引起瘫痪的骨科疾病,给患者的生活带来的很大不便。各种强直性脊柱炎的症状都必须重视起来,及早进行诊断和治疗。而在强直性脊柱炎的症状中,骶髂关节损害是最为常见的一种。虽然这种病症的原因尚未明确,但是经过研究做出了以下几点可能性分析。
骶髂关节周围的韧带较密集,它毗邻直肠、膀胱及子宫(女性)、前列腺(男性)等毛细血管丰富的器官,前三者都是与外界相通的有腔器官,增加了外界细菌感染的途径,造成了此类强直性脊柱炎的症状。
骶髂关节的解剖位置及组织结构决定了其感染机会的增多,同时骶髂关节附近丰富的血液循环及淋巴循环,即可供应机体的营养,同时也为细菌的滋生、繁殖创造了良好的条件。这就是在强直性脊柱炎病人肠道内能够检出克雷白菌及妇女产后易患本病的原因。所以感染造成的骶髂关节也可能是强直性脊柱炎的症状。
从人体对HLA-B27抗原的高度亲和性角度考虑,骶髂关节上是否有与HLA-B27抗原相关的物质,还是骶髂关节上存在着与强直性脊柱炎免疫反应相关的受体,这只是一个推论,关于引起骶髂关节损害这种强直性脊柱炎的症状,还有待于今后进一步研究。
虽然不能明确的说明此类强直性脊柱炎的症状发生的原因,但是也对大家的医学常识进行了充能,使大家更多的了解强直性脊柱炎,从而能够更好地预防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