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直性脊柱炎不及时治疗会致瘫痪吗?

时间:11-05

强直性脊柱炎不及时治疗会瘫痪吗?强直性脊柱炎作为一种慢性脊柱病,主要累及患者的骶髂关节和外周关节。强直性脊柱炎在病早期症状比较隐蔽,会造成疼痛、晨僵、关节疼痛等症状,与不少的骨科及兵器症状类似,这导致了很多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在病情初期的时候没有及时发现病情,导致病情进一步发展,给治疗造成了难题也给患者的升天健康造成了损伤。

关于强直性脊柱炎目前有一种说法,说强直性脊柱炎如果不及时治疗的会导致患者出现瘫痪的症状,那么,这种说法正确吗?

强直性脊柱炎主要发病人群在16-40岁的男性,女性强直患者的发病几率相对较低。研究表明,强直性脊柱炎和HLA-B27有直接关系。该病最常累及骶髂关节而限制下肢活动,且关节周围常伴有肌肉痉挛、僵硬感。除此之外,如果不及时治疗,还可能致下肢瘫痪此类严重症状的出现,这是真的吗?

 

强直性脊柱炎属于自身免疫系统疾病,如果治疗不及时,骶髂关节、脊柱容易受到侵犯,髋关节滑膜也容易受此影响而萎缩甚至消失,髋关节滑膜的营养无法正常供给给髋臼和股骨头表面软骨,进而导致软骨下骨细胞死亡,髋臼以及股骨头软骨面变的粗糙,加剧活动时的关节磨损,进而引起髋关节疼痛,同时髋臼外缘周围的韧带骨化,形成退行性骨质增生,髋臼骨鏊包容股骨头,进而导致脊柱和骶髂关节的活动度明显下降,严重者还会出现驼背以及不同程度的瘫痪,但绝大多数病患没有瘫痪症状,多表现为严重的功能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