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强直医院疑难病例库开放日髋关节、颈椎受累型强直案例研讨会

时间:05-10

  经过一年多的筹备与整合,上海强直医院强直性脊柱炎疑难病例库建成,现正式对外开放,目的是通过大批典型疑难性强直案例诊疗新进展,形成临床教学、疗效展示的目的,进一步推进我国强直规范化诊疗进程,同时增强患者康复信心。

  5月12日—13日,第一届疑难病例库开放日,将围绕近期临床患者普遍反馈既往诊疗过程中难治根并严重困扰生活的两大难题——髋关节、颈椎受累型病症进行研讨与案例展示。由上海强直医院专家组委任鸿军主任、吴书斌主任、汪平平主任、陈付彩主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北京301医院)李坤鹏主任、原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骆勤正主任、原武警上海市总队医院范仰钢主任现场进行髋关节、颈椎受累型强直病理分析、案例解析,答疑解惑,更精准地帮助该类型患者进一步了解自身病情及如何规范化诊疗。

512.jpg

  上海强直医院疑难病例库

  上海强直医院疑难病例库是由上海强直医院专家组委、上海强直医院国际型AS科研组、海峡两岸强直医疗战略联盟技术组结合医院16年来,5万余例临床案例及数十项科研成果,共同参与整合编制完成,将强直性脊柱炎疑难病例精准细分为数十种类型,并已形成一套完整的多学科联合、分型分期诊疗体系。

微信图片_20180510134857.jpg

  强直髋关节病变:

  约1/3的AS患者最终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髋关节病变,髋关节受累更是强直性脊柱炎患者致残的关键,所以在临床中应该高度重视强直性脊柱炎的髋关节病变。

  强直颈椎病变:

  绝大多数强直性脊柱炎病变由骶髂开始,上行发展至颈椎,最终如鹅颈般弯曲固定,因此累及到颈椎时,标志着病情发展速度之快,必须及时控制病情。

  活动对象:

  1、髋、颈椎受累型强直患者;

  2、对康复治疗缺乏信心的强直患者;

  3、当地医疗水平有限未进行规范治疗的患者

  参与方式:

  1、官网申请:http://3g3.shqzxjzy.com/

  2、电话申请:021-64055288

  3、微信申请:shqzyy0188

  (备注:限20个入场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