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4—15日】青少年脊柱疼痛诊治及规避药物副作用专题研讨会

时间:07-11

   背景:青少年强直性脊柱炎的发病几率逐年增高,因长期缺乏更适应个体的科学规范化诊疗手段,导致该群体预后更差,“疼痛反复”、“药物副作用频繁”等现象更为明显。因此,加快青少年强直性脊柱炎疼痛的科学诊治,同时充分考虑青少年生长发育特征,制定安全、高效、绿色的诊疗方案,是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

 
  上海强直医院作为国内规范化强直诊疗医院,以国内强直优势资源平台与国际医疗机构搭建战略合作联盟,联合国际专家学者对青少年脊柱疼痛的诊治与规避药物副作用主题进行专项研究,并取得新的进展。7月14日——15日,上海强直医院联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专家学者以及国际型AS科研组专家对这一临床新进展展开分享与研讨,希望通过专家学者的研究成果、临床诊断经验为国内强直青少年患者增添一份康复希望。
 
  活动时间:
 
  7月14日—7月15日
 
  会议内容:
 
  1、强直青少年脊柱疼痛国际诊疗新技术分享
 
  2、规避药物副作用临床新进展探讨
 
  3、征集30例青少年强直患者,制定分龄分型诊疗方案
 
  参与方式:
 
  1、电话申请:021-64055288;
 
  2、微信申请:shqzyy0188
 
  强直性脊柱炎专病专治
 
  率先发现青少年强直病理特征
 
  上海强直医院16年专注强直性脊柱炎病理研究、疑难课题科研与临床诊疗,结合大量的案例研究发现,青少年强直性脊柱炎发病原因中,其中家族遗传占56%、不良生活习惯占23%,感染占21%,平均延误时间为5年,误诊率高达78%。
 
  由于不同年龄段骨骼生长存在差异,青少年脊柱关节自我修复能力更强,这就导致肉芽组织形成较成人更明显,因此年龄越小,发病速度越快,脊柱关节疼痛、受限、畸形症状更为明显。因此针对这一群体,务必早发现早治疗,采取分龄分型的规范化、个性化诊疗手段。
 
  青少年强直性脊柱炎国际诊疗新进展
 
  安全、高效,规避传统用药副作用
 
  上海强直医院通过青少年强直发病原理与药理性研究证明:一方面青少年强直患者由于机体生长需求,长期用药会导致生长激素水平失衡,容易导致个子矮、体质差。另一方面,由于国内青少年强直患者规范化用药标准尚未普及,多数青少年患者未遵循医嘱用药产生副作用。
 
  因此,上海强直医院严遵目前国际倡导的,青少年强直安全高效诊疗标准:规范青少年用药标准,减少青少年强直患者诊疗方案中的用药所占比例,以微创代替药物,以超微创代替微创,多学科联合松解肉芽组织形成的粘连,深部无创祛炎,结合体质调节免疫机理,有效解决依赖于长期用药带来的副作用。
 
  

7.11.jpg

 
  平均20年经验教授级专家团
 
  强直性脊柱炎多学科联合治疗对医生经验水平提出了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上海强直医院专家组委是一支由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黄忠荣院长领衔的、平均诊疗经验超过20年的经验型专家团,暑期,将针对青少年疑难病例展开MDT(多学科联合会诊),更精细化、个性化为患者制定科学诊疗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