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直性脊柱炎挂哪一科?

时间:11-13

到医院看病,挂什么号是很有讲究的,挂错号可能导致误诊误治,每年也有不少这样的例子,比如,强直性脊柱炎早期,被误诊为腰椎病、腰肌劳损,结果治了半天,病人发现病情反而加重了。

  
挂错号,倒霉的是自己
  案例一:小王老是腰疼,一直腰酸和累,不能半弯腰太久,去医院检查,挂了当地医院的骨科号,等了大半天结果,医生看了看,说,你这是腰肌劳损症状,开了药,吃了一段时间发现疼痛还加重了,后来又去了中医院理疗了三个疗程,还是没效果,反而,腰疼的直不起来。无奈之下,去了省立医院,检查发现是强直性脊柱炎。医生告诉小王,拖了大半年再来治,错过了最好治疗时机,现在中期了,不好治。

 
 专家分析:强直性脊柱炎早期症状有腰疼、脊柱僵硬等,容易和腰椎病、腰肌劳损混淆,很多人不清楚这几个病,去看骨科,有的医生经验少,常常把腰疼误认为腰椎病,结果反而耽误了病人的病情。

0017086102cf0d77d1f902.jpg接诊.jpg

挂号时常会出现,排了半天队,结果挂错号,所以,专家建议,对症挂号

腰腿疼、晨僵,先看风湿科
  案例二:林旭是校篮球队队长,高二下学期,林旭在一次打球后闪了腰,此后,腰时不时地疼下,不到三个月,连腿也疼了,走一段路就要歇一歇再走。后来家人带着林旭去了医院,导医告诉他们,这个症状和强直性脊柱炎有点像,建议先挂风湿科号,给强直医生看一下。最后诊断结果出来是强直性脊柱炎早期,因为发现的早,治疗及时,在治了2个疗程后,林旭病情得到了极大的稳定,没多久就恢复了以前的状态。

  专家分析:为什么说腰腿疼、僵硬先看风湿科呢?因为这些都是强直性脊柱炎的典型症状,尤其是像林旭这样十几岁左右的青少年更是强直的高发人群。而强直性脊柱炎属于风湿免疫病范畴,要想确诊,应该挂风湿科专家号。

  一般腰椎病、腰肌劳损好发于中老年人群。所以,年轻人如果发现自己有腰疼现象,并伴有脊柱僵硬不能动,建议先去医院看风湿专家,排除强直性脊柱炎可能性。
  
  
大量的病例和临床实践告诉我们,强直性脊柱炎治疗不当,只会越治越重。如果什么方法都尝试,反而对病情不利。

  
强直性脊柱炎属于自身免疫性疾病,病毒往往会从骶髂关节侵入形成病毒性炎症,逐渐沿着脊柱向颈椎发展,最终造成脊柱关节的病变瘫痪,所以调节自身免疫力是治愈的关键。

  
小分子微创技术通过将胶原蛋白CI分子中具有调节生物活性的小分子肽通过微创的方式,介入到强直性脊柱炎患者体内病变关节部位,利用小分子肽丰富的生物活性成分,结合高溶解吸收炎性因子、吞噬病变坏死细胞分子、调节机体免疫应答等特性。
  
 
 温馨提示:为了帮助更多的强直患者得到正确的治疗,少走弯路,早日康复,北京广济现已开通强直健康专家热线:010—56250678,并专门设立了24小时在线咨询平台,您可以通过电话或者在线咨询的方式与权威专家面对面交流。5d06.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