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对于强直性脊柱炎的病因有没有一定的认识?

时间:03-07

   强直性脊柱炎的病因是哪些因素?哪些因素会成为强直性脊柱炎的病因?你对于强直性脊柱炎的病因有没有一定的认识?下面我们就带领大家一起认识强直性脊柱炎的病因介绍。

 
  关于强直性脊柱炎的病因,目前尚在研究之中,只是有些因素已经证实确实与强直性脊柱炎的病因有直接的关系。
 
  首先不可否认的一点强直性脊柱炎的病因就是遗传因素。本病在不同民族中发病率的差异很大,北美印第安人发病率为2.7%~6.3%,而在非洲发病率仅为 0.2%。美国白人发病率为0.18%~1.4%,黑人发病率约为白队舶1/4。强直性脊柱炎病人亲属中发病率比一般人高加倍左右。这说明遗传因素对本病起着决定性作用,是最至关重要的强直性脊柱炎的病因。
 
  另外,感染也是罪魁祸首。有些学者经过大量观察,发现不少男性强直性脊柱炎病人合并有前列腺炎。另外有一些专家发现,本病病人中,溃疡性结肠炎和局限性肠炎的发病率较一般人高,从而推测致病因素可能是感染。感染源可能是肠道肺炎克雷白菌。他们在实验中发现,无论是强直性脊柱炎病人大便肺炎克雷白菌培养阳性率,还是血清抗肺炎克雷白菌抗体水平,均显著高于对照组。有些学者认为,耶尔森菌也可能是强直性脊柱炎的病因致病因子。
 
  对于其他致病因素造成的强直性脊柱炎的病因主要包括上呼吸道感染、外伤、甲状腺疾病、肺结核、局部感染等,但都缺乏足够的证据。
 
  以上就是我们强直性脊柱炎的病因介绍。在了解上述的强直性脊柱炎的病因之后,希望大家可以提前做好防范工作。如果您对于我们上述的强直性脊柱炎的病因还需要更进一步的了解,请咨询我们的在线专家,他会就强直性脊柱炎的病因,给您进行更多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