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我们就一起来认识强直性脊柱炎的原因介绍

时间:03-07

   哪些是引发强直性脊柱炎的原因?你认识强直性脊柱炎的原因吗?引发强直性脊柱炎的原因主要会是哪些因素,这些因素是否在早期就可以进行预防?下面我们就一起来认识强直性脊柱炎的原因介绍。

 
  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由于受到外界多种不良因素的影响,导致强直性脊柱炎的发生。对于造成强直性脊柱炎的病因,目前不能确然,只有少数的强直性脊柱炎的原因可以确定,主要为:具有家族性的遗传因素、其他疾病也会引发强直性脊柱炎、或是脊柱受到感染。
 
  强直性脊柱炎的原因最确定的就是家族的遗传因素:因为据调查,强直性脊柱炎病人亲属中发病率比一般人高加倍左右。强直性脊柱炎的原因不仅限于HLA-B27。已知 HLA-B27阳性者仅20%发生强直性脊柱炎,这也说明在发病因素中还有其他因素起作用,子女HLA-B27阳性占50%,发生强直性脊柱炎的占 25%。
 
  强直性脊柱炎的原因还可能是由其他疾病引发的,包括:上呼吸道感染、外伤、甲状腺疾病、肺结核、局部感染等,但都缺乏足够的证据。由此可见,目前尚无一种学说能够阐明强直性脊柱炎的全部病因,可能是在遗传基础上,加上感染等多方面的影响而发病。
 
  在强直性脊柱炎病人中,溃疡性结肠炎和局限性肠炎的发病率较一般人高,从而推测强直性脊柱炎的原因可能是感染所致。最近有学者研究认为,感染源可能是肠道肺炎克雷白菌;经过大量观察,发现不少男性强直性脊柱炎病人合并有前列腺炎;无论是强直性脊柱炎病人大便肺炎克雷白菌培养阳性率,还是血清抗肺炎克雷白菌抗体水平,均显著高于对照组。
 
  以上就是我们关于强直性脊柱炎的原因介绍。在了解上述这些产生强直性脊柱炎的原因之后,希望可以引起大家对于强直性脊柱炎更多的关注,及早进行治疗。如果您对于我们上述的强直性脊柱炎的原因还需要更进一步的了解,请咨询我们的在线专家,他会就强直性脊柱炎的原因,给您进行更多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