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最容易患强直性脊柱炎呢?

时间:12-18

  每个人都不知道他们会得强直性脊柱炎。有些人可能会感到沮丧,如果他们遭受这种疾病,但现实确实如此。像肿瘤、糖尿病、高血压和其他风湿性疾病一样,我们不知道他们的真正病因是什么。所以我们应该科学地理解这种疾病。那么,谁最容易患强直性脊柱炎呢?

W020111117254370918247.jpg


尽管HLA-B27阳性者发病率明显升高,但HLA-B27的发生率有显着性差异,北美印第安人和白种人对HLA-B27和强直性脊柱炎的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的HLA-B27阳性率高达96%。HLA-B27携带者强直性脊柱炎的相对危险度为70。近年来,美国研究人员利用基因工程原理将人类HLA-B27蛋白分子的一部分转移到小鼠身上,导致移植小鼠出现强直性脊柱炎,该基因是强直性脊柱炎的致病基因。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有超过40万名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大量流行病学调查发现,这种疾病发生在男性,20-30岁的高发病率。 40岁和8岁的孩子很少生病,但不是没有疾病,也有外周关节肿胀,不对称性比老年患者进行治疗,患者最后确诊为强直性脊柱炎。
早期认为强直性脊柱炎多为男性,男女之比约为10:1,但近年来女性患者也有所增加。在强直性脊柱炎发病机制的研究中发现,HLA-B27抗原即人类白细胞相容性抗原与强直性脊柱炎的发病关系最为密切,而HLA-B27阳性携带者因种族而异。
强直性脊柱炎在北美的发病率为27%-63%,而日本和非洲黑人强直性脊柱炎的发病率为0.1%-0.2%。
上海强直医院温馨提示: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在不同的地区、不同种族的发病率由于调查的时期、所用的标准及人们对该病的认识的不同而有很大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