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为什么也会患强直性脊柱炎?

时间:03-25

  强直性脊柱炎在很久以前就被人们知晓,然而强直性脊柱炎的病因至今尚未明确。目前多数专家认为强直性脊柱炎的病因与遗传、感染有关系。可是为什么产妇也会患强直性脊柱炎呢?

887795361b20448675beafc55ceebaeb.jpg


产妇患强直性脊柱炎的病因包括以下两点:
1、妊娠期间卵巢及胎盘能分泌多种肽类激素,引起骨盆有关韧带的松弛,使支持骶髂关节及腰骶关节的韧带处于松弛状态,由于产后过早下床劳作,腰骶部外伤可阻碍骨盆组织复原,较易产生骶髂关节错位,腰骶不稳,加之感染。所以,这就是产妇患强直性脊柱炎的病因。
2、产妇患强直性脊柱炎的病因还与感染有关:肠道克雷白杆菌感染较正常人高,产后恶露及肠道、泌尿系统感染是其重要诱因。由于盆腔感染可经淋巴回流或脊柱静脉丛扩散到骶髂关节及脊柱,也可经血循环蔓延于其它组织,故诱发脊柱、骶髂关节、外周关节等组织的炎症反应。
上海强直医院温馨提示:以上就是产妇易患强直性脊柱炎的病因,希望广大女性朋友能特别关注,尤其是产前产后这段时期,很多疾病都回骚扰我们的产妇,因此,我们要做个各项防护措施。减少强直性脊柱炎的发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