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关注】强直性脊柱炎影响寿命的原因?

时间:07-11

  强直性脊柱炎是以脊柱为主要病变的慢性病,累及骶髂关节,引起脊柱强直和纤维化,病情发展严重可使椎间盘、关节突出及椎间各韧带都会发生骨化,造成不同程度的驼背畸形,影响正常活动。久之失去活动功能,造成终生残废。虽然强直性脊柱炎不会直接致命,但是据医学统计表明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的寿命与正常人相比少8年以上。那么导致强直性脊柱炎影响寿命的因素有哪些呢?


闹钟.jpg
  对于这个问题,北京强直性脊柱炎医院的专家作出了解释:

  第一种:并发症

  众所周知,强直性脊柱炎发展到后期会引起心脏、肺部、肾脏、神经系统、咽部等病变的发生。如果产生这类并发症,患者自身的身体机能下降,免疫系统下降,会造成身体器官的损害,经过临床统计,一般产生并发症的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平均会缩短6-8年的寿命。

  第二种:不合理用药

  患病后,很多患者会服用很多种类的药物,经研究表明,长期服用非甾体抗炎药可造成高血钾、血尿 、蛋白尿、间质性肾炎、肾坏死、凝血障碍、在生障碍性贫血、肝功能损害等;糖皮质激素类药物会造成感染、类固醇晶体性关节炎;而免疫及生物制剂也会造成贫血、白细胞及血小板减少等。这种情况下,患者的平均寿命会缩短8-10年左右。

  第三种:身心压力

  有些患者在患病期间,自身心理因素管理的不太好,经常会出现头痛、失眠、焦虑、脾气暴躁等现象,而强直性脊柱炎专家介绍,这类因素也会直接影响到患者的健康,通常这类患者的寿命会比正常人平均缩短4-5年时间。因此,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在日常一定要有健康的保健和心理疏导。

  以上三种情况,都是导致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寿命缩短的重要因素,北京强直性脊柱炎医院专家提醒大家,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应摆正观念:强直性脊柱炎的治疗虽然难于一般性疾病,但是得了强直性脊柱炎并不意味着死亡,更不意味着马上就会瘫痪。积极接受合理治疗,完全可避免上述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