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直性脊柱炎患者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时间:12-03

  一旦得了强直性脊柱炎以后,那么患者的饮食习惯就要发生变化,适当进行调节是有好处的,饮食的不当会影响到强直性脊柱炎的治疗效果,在治疗期间内要做到少吃油腻性食物、少吃甜食等,对治疗强直性脊柱炎有一定的帮助,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1.果实食品:强直性脊柱炎是由肾虚引起筋骨、肌肉、关节的病损,强直性脊柱炎饮食当中果实食品对筋骨、经络、风湿痹痛或腰膝无力极为有益。

  2.豆类食品:丰富的蛋白质和微量元素包括在其中,有促进肌肉、骨骼、关节、肌腱的代谢,帮助修复病损的作用,如:大豆、黑豆、黄豆等。可治疗以湿重为主的风湿骨痛,对身体沉重、关节不利、筋脉拘挛或麻木不仁、关节肿痛而重着不适的风湿病,效果较好。黑豆又名乌豆、冬豆子,又可治疗风湿疼痛,经验方用黑豆炒至半焦泡人黄酒,治疗关节酸痛有效。这些也是强直性脊柱炎饮食需要注意的。

  3.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可以适当吃一些辛辣食物,患者在日常的生活中可以吃一些辛辣的食品,这样可以祛寒、抗风湿的功效,比如患者可以吃一些辣椒、葱、花椒、大蒜等,具有杀菌、抗病毒的作用,并且还可以预防肠道感染和病毒感染。

  强直性脊柱炎的饮食注意事项希望对患者有一定的帮助,在临床上治疗强直性脊柱炎的方法有很多种,不同时期的强直性脊柱炎治疗的方法是各不相同的,对症治疗强直性脊柱炎这样才能减少身体方面的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