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直性脊柱炎的保健方法有什么呢?

时间:12-05

  骨科疾病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为此要引起大家的重视,在生活当中要做好强直性脊柱炎的防治工作,这样才能减少很多危害的发生,同时还能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强直性脊柱炎的保健方法有什么呢?来看看下文的介绍吧。

  1、推背:患者取俯卧位,在脊椎两侧拇指平推或指揉法。由上而下反复推揉数遍,着力要重,使患者感到酸胀为宜,每次10分钟左右也是有效的强直性脊柱炎的防治办法。此法可以有效缓解椎间关节和脊肋关节软组织痉挛,促进血循环,从而减轻疼痛。

  2、取穴按摩:是指根据症状,取穴按摩。用指按法按压两侧膀胱经以及臀部的环跳、秩边、居等穴,可缓解脊椎及臀部的僵硬强直。拿风池及颈椎两侧至肩井,可缓解颈肩部肌肉痉挛均是强直性脊柱炎的防治办法。

  3、摇动关节法:即根据不同程度关节功能障碍情况,采用适当强度的被动摇动手法。用些法时需要根据治疗部位和病变程度,置患者于适当的体位。对于腰背和上肢一般取俯卧位或仰卧位;对于颈和上肢,则取坐位或卧位。在按摩时,先用轻手法放松肌肉,再对功能障碍的关节做被动手法。在腰背可用弹动性按压法,在上肢可牵伸有活动障碍的关节,扳拨有畸形的关节这些是强直性脊柱炎的防治方法之一。

  强直性脊柱炎这种疾病总是会给患者造成很多不利的影响,得了强直性脊柱炎以后,在治疗上一定不能忽视,如果错过了强直性脊柱炎最佳的治疗时间,会导致强直性脊柱炎的症状加重,这对患者的影响是很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