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直性脊柱炎的康复训练怎么进行

时间:01-13

  患强直性脊柱炎的人群是越来越多,发病率也是逐渐增高,所引发的并发症也是比较的多。患上了强直性脊柱炎做一些康复训练还是很有必要的,希望能够帮助大家配合治疗,取得最佳的治疗效果、恢复效果。


一、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应面椅而站,将右足跟放到椅面上,保持膝关节伸直。当双手朝足部伸展时,身体尽量前倾下压,并保持6秒钟。然后放松,重复以上动作2次,每次使伸展增加一些。更换左脚,重复上述练习。


二、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应准备姿势,靠墙站立,肩、臀和足跟尽可能和墙贴近,下颌内收,头枕部靠墙。保持双肩下沉。上肢用力尽可能高地向上伸展,使身体拔伸挺直,足跟勿离地面。


三、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应仰卧位,双膝屈曲,双足平放,臀部尽可能向上抬高,保持5秒钟后,缓慢将臀部放下。重复5次。


四、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应仰卧屈膝,下颌内收。头肩用力向上抬起,双手顺势前伸触膝,然后放松回位。


五、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应仰卧屈膝,下颌内收,双手掌心相对。头肩尽力屈曲抬高,双手顺势向右膝外侧伸展,然后放松回位。重复上述动作,但双手顺势向左膝外侧伸展。


六、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应双膝跪地,两肘伸直,手掌撑地,头部尽量屈曲低头,背部尽可能地向上后拱。然后用力后伸抬头,腰部尽力下沉。


七、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应面椅而站,将右足跟放到椅面上,保持膝关节伸直。当双手朝足部伸展时,身体尽量前倾下压,并保持6秒钟。然后放松,重复以上动作2次,每次使伸展增加一些。更换左脚,重复上述练习。


八、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应准备姿势,靠墙站立,肩、臀和足跟尽可能和墙贴近,下颌内收,头枕部靠墙。保持双肩下沉。上肢用力尽可能高地向上伸展,使身体拔伸挺直,足跟勿离地面。


面对强直性脊柱炎这样的疾病还是认真进行治疗才好,当然在生活做好康复训练也是极为重要的,只有治疗与护理相结合才能更好避免疾病产生严重的危害,这一点还是要加以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