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在护理上有什么要做的?

时间:01-16

  患上强直性脊柱炎对于患者来说是很痛苦的,这种疾病的发生会让患者的生活受到极大的影响,疾病会造成很多病变的产生,这让患者很是痛苦。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在护理上有什么要做的?看看下文的介绍吧。


肢体运动:可作俯卧撑、斜撑,下肢前屈后伸,扩胸运动及游泳等。游泳既有利于四肢运动,又有助于增加肺功能、使脊柱保持生理曲度,是最适合的全身运动。但本病患者严禁跳水,以免造成颈椎和颈脊髓损伤。


饮食护理:饮食宜营养丰富、易消化,注意蛋白质和维生素的摄入,多吃肉类、蛋类、奶类、蔬菜、水果等,多吃一些豆类食品(如:大豆、黑豆、黄豆等)、果实食品(如:栗子)和虾类食物(如:鲜河虾),这些食物对治疗关节酸痛,减轻肌肉、关节、皮肤的炎症有缓解的效果。


锻炼过程中要用力适当:患者肢体上的锻炼,要根据患者自身的身体情况进行,并持续进行下去,循序渐进的进行。不要肢体动作过大,一次运动量过大,这都会造成骨折的出现。反而对于疾病的治疗不利。


患者应注意治疗期间的康复锻炼。注意活动四肢关节和胸廓。长期进行扩胸运动可以预防胸廓感染,减少肺部炎症的发生。休息时,患者要注意保持正确的生理姿势。


强直性脊柱炎这种疾病对于患者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这的确是一种危害比较大的疾病,患者在治疗疾病的同时,需要多了解疾病的相关知识,及早进行治疗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