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直性脊柱炎患者锻炼时要注意些什么呢?

时间:02-06

  强直性脊柱炎对于患者的影响确实是比较多的,这种疾病的发生跟很多因素相关,在锻炼时强直性脊柱炎患者要特别的注意,强直性脊柱炎患者锻炼时要注意些什么呢?下面就是相关的介绍了。


一、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在进行功能锻炼时一定要保证自己的关节完全的强直,因为骨桥是要通过关节的,所以禁止该关节功能的锻炼,以避免造成严重的损伤。


二、患者在进行运动时,对动作的进行要求不要多大,同时也要禁止用力气过猛或强行去锻炼,这样不但不会痊愈反而会造成骨桥的骨折,肌腱的损伤。


三、患者在日常的基本功能锻炼中,患者所进行的动作必须要缓慢,并且还要坚持持续的用力,然后逐渐的加力,等肌肉的肌腱疲劳了,这样关节的功能就能改善。在锻炼时,强直性脊柱炎的功能锻炼一定要本着循序渐进的重要原则,在时间上从短到长,在次数上从少到多,在力量上逐渐加大,这样才能有效的治疗强直性脊柱炎。


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在平时生活当中多做以上锻炼,可以减少强直性脊柱炎的症状, 同时也能减轻疾病带来的一些痛苦,另外在饮食方面强直性脊柱炎患者要多吃一些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对缓解病情有一定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