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直性脊柱炎患者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时间:02-08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各种疾病的发病率也在不断的增长,比如说一下强直性脊柱炎这种疾病,对于这种疾病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就会给患者的关节带来严重的疼痛,所以对于这种疾病我们一定不要忽视,对于患有这种疾病的患者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下面来了解一下吧。


对强直性脊柱炎的饮食有帮助的食物有:生菜,窝爪,白菜,银耳,海带,黑木耳,西红柿,胡萝卜,芹菜,罗汉果,香蕉,无花果,草莓,油菜,哈蜜爪,其中白菜和银耳,海带,对强直性脊柱炎有治疗的作用。在急性期可以帮助减轻症状,常吃有利于疾病的康复。


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可以多吃辛热食品:辛热食物可以有效地帮助患者缓解病痛。辛热食物能抗风湿祛寒邪,如辣椒、葱、花椒、大料、茴香,大蒜有杀菌、抗病毒等作用,可预防肠道感染和病毒感染。


强直性脊柱炎的饮食要注意补充蛋白质和维生素,应多吃营养丰富的食物,如牛肉、羊肉、鸡肉等。亦可捋黄芪、熟地、当归、枸杞子等药与肉等食物同煮来作为食疗(吃肉喝汤)等等。


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可以多吃豆类食品:对强制性脊柱炎患者的顺利康复也是不可或缺的,所以患者在饮食中要注意增加豆类食物。大豆、黑豆、黄豆等,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和微量元素,有促进肌肉、骨骼、关节、肌腱的代谢,帮助修复病损的作用,可以治疗以湿重为主的风湿骨痛,对身体沉重、关节不利、筋脉拘挛或麻木不仁、关节肿痛而重着不适的风湿病,效果较好。


强直性脊柱炎的发生对于患者的影响还是蛮多的,对于这种疾病我们一定不要忽视,但是他的生活当中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多参加体育锻炼补充一些蛋白质和维生素,这样有利于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