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直性脊柱炎是不是一种严重的疾病?

时间:12-18

  患有强直性脊柱炎后,对患者的健康影响很大,目前的治疗效果相当有限。很多患者长期患有强直性脊柱炎,所以担心强直性脊柱炎属于比较严重的疾病,那么强直性脊柱炎是不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呢?让我们看看。

腰疼了.jpg


从医学的角度来讲,该病还不能达到临床根治的效果,尤其是中晚期的患者,关节变形,功能严重受限,在临床治疗中,无法恢复变形关节,仅通过治疗即可达到疼痛症状,停止骨变形的程度,不发展疾病状态,是医生说的临床治愈方法。
危害:
第一,误诊率较高,已发展到中、晚期,易导致颈椎病、胸腰椎强直、腰椎强直、股骨头骨坏死和髋关节强直,造成严重残疾。大多数患者在三年后被确诊,增加了致残率。
第二,残疾率高。一旦患病,多数患者髋关节受累,这种疾病不仅会使髋关节间隙变小,而且会造成骨质破坏,导致髋关节严重疼痛。由于髋关节的损伤,致残者约占髋关节损伤总数的30%,致残率约为15-20%。
第三,对个人的身心健康产生了严重的影响,对家庭和社会也带来了沉重的负担。根据这项调查,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将有不同程度的残疾,这将对他们的工作能力产生影响,并照顾自己,增加患者的财政负担。
上海强直医院温馨提示:强直性脊柱炎的病情仍然十分严重,但患者也不要过于着急,目前也有很多方法来控制治疗,关键是病后主动就医,同时也做平常的保健措施,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只有这种情况下,为了保证最大程度的疾病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