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直性脊柱炎是怎么回事呢

时间:10-18

  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骨科疾病,人们并不陌生。这种疾病对许多病人有很大的影响。随着人们生活压力的增加,它与日常生活习惯的变化密切相关,导致此类疾病越来越多。那么强直性脊柱炎是怎么回事呢?

腰疼了.jpg


1、基因上,强直性脊柱炎有明显的遗传,家族遗传阳性。风湿病等骨科疾病的家庭发病率是正常人的2至10倍,而家庭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的发病率是正常人的30倍。
2、感染因素,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多并发泌尿生殖道感染,盆腔感染可能是由于病毒通过周围的骶髂关节淋巴途径蔓延,引起一系列的肌腱,光圈和其他并发疾病。感染是强直性脊柱炎的原因之一。
3、内分泌因素,激素在治疗强直性脊柱炎中的应用尚未取得明显效果,排除了激素失衡与疾病的关系。发现该病在男性中较为常见,提示内分泌失调与该病有关。但具体病因尚不清楚,这也是该病误诊率高的原因。
其他因素,年龄、营养不良、气候、湿度和寒冷,包括创伤、甲状旁腺疾病等,可能与疾病有一定的关系,这些因素也会导致病人病情的复发或加重。
综上所述:以上主要是强直性脊柱炎要做一个简单的介绍,我相信在看这个疾病后,也对疾病有一定的了解,也希望这种疾病将及时送到正规医院治疗,以免耽误治疗的最佳时间,最后祝愿大家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