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生活】青少年预防强直性脊柱炎有道!

时间:06-29

 


  现如今,有着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强直性脊柱炎,尤其是青少年,要是不及时的进行治疗,就会使得这种疾病缠绕自己的一生。所以家长们就想要知道青少年要怎么预防强直性脊柱炎呢?北京强直性脊柱炎医院专家指出预防强直性脊柱炎应做到以下几点:

  1、 预防强直性脊柱炎注意给颈椎保暖,颈部肌肉的血液循环慢、代谢物质排泄也缓慢,秋冬季节不注意护颈,易使颈椎受寒,增加发病的危险。

  2、长期一个姿势工作或学习,人的肌肉容易出现紧张状态,在身体前曲劳动后,可做向后弯腰活动,保持各个神经、肌肉、软组织之间的平衡。

  3、书包不要过重,坐着看书,要使书本呈10~30度的斜面,防止脊柱疲劳。

  4、乘汽车时不宜面部正对汽车行进方向,否则,出现急刹车时身体猛然向前闪动,使颈椎、腰椎可能在外力作用下前后错位,造成脊髓横断性损伤,应采取侧坐或半侧坐姿势,以不致对脊柱造成大的损伤。

  北京强直性脊柱炎医院专家希望青少年们通过预防可以避免患上这种疾病,也希望青少年在日常的生活中都要保持一个健康的身体和作息习惯,这样就可以远离疾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