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直性脊柱炎怎么预防才好呢?

时间:11-26

  强直性脊柱炎对于患者有着很大的影响,大家在生活当中要做好强直性脊柱炎的预防措施,多了解一些疾病的诱因,注意远离疾病的困扰,这样才能很好阻止疾病造成的影响。强直性脊柱炎怎么预防才好呢?来了解下吧。

  1、在生活中我们应当注意防寒保暖以防止染上感冒可以预防强直性脊柱炎。对于强直性脊柱炎来说多晒太阳也有预防作用。在床的选择上应当注意软硬度适中,枕头也不宜太高。严寒季节,注意防寒保暖。还要加强体育锻炼,以免造成脊背畸形,也能增强关节功能,提高免疫及抗病能力。

  2、在生活饮食上进食低糖饮食也有助于预防强直性脊柱炎的产生。研究显示,低糖饮食能够有效缓解强直性脊柱炎临床症状,还能降低血清IgA水平。其病因是AS的活动会累及到肠道中内的各种细菌,像克雷白菌、埃希氏杆菌等,其生长繁殖是离不开饮食当中的糖类的。

  3、要保证有好的居住环境。因为寒冷、潮湿的环境是强直性脊柱炎患病的重要因素,所以,大家在严寒或变化极大的季节应当注意防寒保暖。由于体质虚弱,心情压抑,过度劳累等因素会造成气血虚弱,可诱发疾病。而身体强健的人,其免疫力及抗病力强,则能够阻止疾病的侵袭。

  强直性脊柱炎的发生给患者造成很大的伤害,对于这种疾病还是要多加注意,生活中很多患者患病后不注意护理,也不懂得预防,给自身造成很大的影响,所以看完介绍希望大家的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