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直性脊柱炎的预防怎么做才好?

时间:12-24

  强直性脊柱炎大家应该不感到陌生,它是一种常见的骨病,强直性脊柱炎发病原因比较复杂,以目前的医学水平还无法彻底治疗,即便是治好,也极有可能因某些因素而复发。强直性脊柱炎的预防怎么做才好?看看医生对此的介绍吧。


注意保暖。尤其要注意腰背部的保暖,冬季应选择向阳的房子居住,出汗时切忌当风,因汗出时毛孔开放风邪易入侵。


功能锻炼。根据体力状况适当锻炼身体,增加户外活动,深呼吸和有氧运动有助于保持胸廓的弹性,如条件允许可经常游泳,有助于保持脊柱、颈部、肩和髋部的灵活性,还能增加肺活量。


预防感染,避免传染病,流行病入侵,预防感冒和腹泻及生殖卫生。注意饮食结构。烟酒要自控,尽量忌掉。


防止外伤。因强直性脊柱炎病人可发生骨质疏松,长期患病对骨密度有影像,轻微的挫伤即有可能会引起骨折或引起本病。


强直性脊柱炎的预防主要做好上面几个方面,相信大家应该对强直性脊柱炎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患上强直性脊柱炎这种疾病还是要做到及早治疗,避免病情的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