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直性脊柱炎怎么来预防才好

时间:12-27

  我们都知道强直性脊柱炎这种疾病会给患者造成不小的困扰,主要是能够引发很多的并发症,为此对于老年人群来说要加强强直性脊柱炎的预防工作,这样才能更好的提高生活质量,具体内容下面为您介绍。


注意合理膳食。强直性脊柱炎患者每天的饮食以清淡而富有营养为好,每天吃些牛奶、蛋类、豆类及豆制品食用菌及新鲜蔬菜水果,以补充体内优质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帮助增强机体免疫力。


注意衣、食、住、行。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应当尽量避免吃罐头食品、油炸食物,避免经常熬夜狂欢、暴饮暴食、烟酒不离等等,凡事都以"简单自然"为原则,就可以减少伤害,做到心情豁达。


保证充足的睡眠。睡眠时人体内会产生一种被称为胞壁酸的睡眠因子,可促使白细胞增多,巨噬细胞活跃,肝脏解毒功能增强,从而将侵入的细菌或病毒消灭。因此强直性脊柱炎患者保质保量睡好觉,可使免疫力"更上一层楼"。


多运动还是有好处的。强直性脊柱炎患者运动可以增加组织细胞的活动量,并且促进新陈代谢正常,增强体魄并增加体能,身体健康自然就会有抗体,可以抵抗外来的病菌侵袭,体育锻炼可使血中的白细胞介素增多,进而增强自然杀伤细胞的活性,消灭病毒与癌细胞。


强直性脊柱炎这种疾病能够给患者造成较大的困扰,患者还是要在生活中做好相关的护理预防,避免疾病的反复困扰,如果您还有什么疑问,不妨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获取专业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