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直性脊柱炎的预防措施有哪些呢?

时间:01-22

  强直性脊柱炎带给患者的痛苦确实是很大的,这种疾病的发生跟多方面的因素有关,所以患者要重视起来,在治疗时除了要及早采取有效的治疗措施外,也要注意做好日常护理预防。那么,强直性脊柱炎的预防措施有哪些呢?上海强直医院的医生为您介绍。


1、注意防范风寒、潮湿:本病的成因,与风寒湿等外邪入侵有密切的关系,因此平时注意预防范风寒、潮湿等尤为重要,特别是在身体虚弱的时候。


2、坚持经常锻炼:坚持经常锻炼可以增强体质,提高御邪能力。因“痹者,闭也”,风寒湿邪内留滞,痹阻气血而成。通过活动肢体,使全身气血流畅,调节体内阴阳平衡,日久可达到增强体质,减少疾病的目的。


3、保持精神愉快:疾病的发生于人的精神状态有密切的关系,因此,七情内伤可直接致病,亦可以,由七情内伤引起人体阴阳失调、气血亏损、抵抗力减弱,而易为外邪入侵。因此,避免情志过激或闷闷不乐、忧郁寡欢,保持精神愉快带来身体健康,正气内存,病安从来。


4、患者注意戒烟酒:强直性脊柱炎会减弱肺的功能,吸烟肯定会让这样的情况加重,使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的肺更容易收到感染,变的呼吸短促,如果患者是一个很强的烟民,还是戒掉最好。


对于强直性脊柱炎这样的疾病还是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才好,只有多了解疾病的相关知识才能更好进行预防。强直性脊柱炎会产生很大的危害,患上这种疾病还是要尽早治疗才好,当然生活中的护理措施也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