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直性脊柱炎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时间:02-03

  强直性脊柱炎的发生会给患者造成非常严重的身心威胁,即便持续发生会导致患者的脊椎发生变形,在平时的生活中,大家一定要提前做好各种预防强直性脊柱炎疾病发生的关键因素,那么,强直性脊柱炎的预防方法有哪些?看下文的介绍吧。


避免外伤.因强直性脊柱炎病人可发生骨质疏松,长期患病对骨密度有影响,轻微的挫伤即有可能会引起骨折或引起本病。


注意保暖.尤其要注意腰背部的保暖,冬季应选择向阳干燥的房子居住,出汗时切忌当风,因汗出时毛孔开放风邪易入侵。


功能锻炼.根据体力状况适当锻炼身体,增加户外活动,深呼吸和有氧运动有助于保持胸廓的弹性,如条件允许可经常游泳,有助于保持脊柱、颈部、肩和髋部的灵活性,还能增加肺活量。


预防感染,避免传染病,流行病入侵,预防感冒和腹泻及生殖卫生.注意饮食结构.烟酒要自控,尽量忌掉。


克制麻痹.疾病复发早期病情会有轻微变化的,但病人往往思想麻痹,不留意,抱着挺一挺的态度,最终致使病情加重,造成复发,要切记,一经发现马上治疗。


建立良好的心态,正确对待生活,尽量养成不抽烟少饮酒的习惯,好的生活习惯还是很重要的。


强直性脊柱炎的发生让患者甚是痛苦,人们要多关注气候变化及时地增减衣物预防感冒出现,强直性脊柱炎的反复发作让患者很是痛苦,所以多了解此方面的知识是很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