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强直性脊柱炎有哪些措施?

时间:02-06

  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困扰着很多患者,而且对患者的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所以了解强直性脊柱炎的预防措施还是很重要的,避免疾病的发生造成极大的影响。预防强直性脊柱炎有哪些措施?看看详细的介绍吧。


防范风寒,潮湿:风寒、潮湿是强直性脊柱炎的发生原因,我们一定要注意,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因此,平时注意预防范风寒,潮湿等尤为重要,特别是在身体虚弱的时候,当季节变化,气候剧变的时候,要及时增减衣服;夏日酷暑或炎夏分娩,不可挡风而卧。


正确的姿势:为了有效的避免强直性脊柱炎疾病的发生,我们应该尽可能的避免维持同一姿势,但要有正确的姿势。长期弯腰会增加脊柱压力,加速患者脊柱变形。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应该尽量保持腰背部挺直的姿势,不得从事需要长期弯腰的工作,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尽量避免久坐。


坚持经常锻炼:锻炼可增强我们的自身体质,更好的来抵御外邪的入侵,因此我们应适当的坚持锻炼。风寒湿邪内留滞,痹阻气血而成,通过活动肢体,使全身气血流畅,调节体内阴阳平衡,日久可达到增强体质,减少疾病的目的,但锻炼时要注意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选择适当的活动方式,切勿一次运动量过大,用力过猛,必须循序渐进,贵在坚持,必要时可请医生或有关人员指导,此外,寒冷季节晨练不宜太早,免受风寒,对疾病不利。


强直性脊柱炎的确是很难缠的疾病,总是会反复发作,这对于患者的影响还是蛮大的,所以面对疾病的产生还是及早进行治疗,这样才是正确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