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强直性脊柱炎需要怎么做才好

时间:02-08

  强直性脊柱炎的产生对于患者来说有着很大的影响,这是一种很难缠的疾病,一旦产生之后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困扰,需要患者引起足够的重视,及时采取有效的治疗措施,这样才能很好摆脱疾病的影响。下面就是对于预防的知识所进行的介绍。


起居、活动与锻炼中医强调人与自然的统一性,主张生活起居要适应四时季节的变化,适当的体力劳动及活动特别是在治疗的同时辅以腰部功能锻炼对早期患者尤为必要,对防止病变粘连、脊柱强直及肌肉萎缩等方面,有一定的作用。


避免复感外邪,气候潮湿及气温骤变,能加重患者的关节酸痛,生活于干燥、气候相对恒定的气候环境中最为有利;平日需注意保暖,避免受风寒及风吹雨淋;防止出汗过多而感受风寒。


注意饮食宜忌,忌吃生冷饮食,应多吃营养丰富的食物,如牛肉、羊肉、鸡肉等。亦可捋黄芪、熟地、当归、枸杞子等药与肉等食物同煮来作为食疗(吃肉喝汤)等等。


强直性脊柱炎对于患者的影响表现在很多的方面,在生活当中大家要提醒对强直性脊柱炎的重视,多了解一些强直性脊柱炎的常识和症状,这样可以早期发现强直性脊柱炎,避免更大的危害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