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直性脊柱炎患者饮食上要如何护理?

时间:01-19

  强直性脊柱炎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对于患者的影响也是非常的大。强直性脊柱炎给患者造成的影响是很大的,所以家属们一定要做好患者的一切护理。那么,强直性脊柱炎患者饮食上要如何护理?请看具体内容的介绍:


辛热食品:具有抗风湿祛寒邪的作用,如辣椒、葱、花椒、大蓼、茴香、大蒜等。现代药理研究证明大蒜有杀菌、抗病毒等作用,适当进食可预防病毒感染及肠道感染。


豆类食品:大豆、黑豆、黄豆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微量元素,它有促进肌肉、骨骼、关节、肌腱的代谢,帮助修复病损的作用。可治疗以湿重为主的风湿骨痛,对身体沉重、关节不利、筋脉拘挛或麻木不仁、关节肿痛而重着不适的风湿病,效果较好。


果实食品:栗子有补肾、强筋健骨的作用,对筋骨、经络、风湿痹痛或腰膝无力极为有益。中医认为强直性脊柱炎是由肾虚引起筋骨、肌肉、关节的病损。服时可生食、熟食,久服必强筋、健骨、补肾。


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生活中要注意护理、避免复感外邪。气候潮湿及气温骤变,能加重患者的关节酸痛,生活于干燥、气候相对恒定的气候环境中最为有利;平日需注意保暖,避免受风寒及风吹雨淋;防止出汗过多而感受风寒。


强直性脊柱炎的发生让患者极为痛苦,常会引发很多的并发症,这对患者的影响显然是很大的。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在生活中做好护理还是很重要的,如此才能减轻疾病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