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评估:强直性脊柱炎的检测方法及其费用

时间:06-19

  强直性脊柱炎对患者带来的危害很大,这是大家都知道,并且强直性脊柱炎如果不能及时的治疗,强直性脊柱炎不仅会给患者带来无尽的痛苦,更甚者会夺走患者的生命,所以希望大家可以重视起这个疾病。在医学界,无论是什么疾病都需要在确诊后才能进行治疗,强直性脊柱炎也不例外,今天北京强直性脊柱炎医院的居剑锋主任给大家介绍强直性脊柱炎做检查的费用是多少。


  1.血液生化检查

  白细胞计数正常或升高,淋巴细胞比例稍加,少数病人有轻度贫血(正细胞低色素性),血沉可增快,但与疾病活动性相关性不大,而C反应蛋白则较有意义,血清白蛋白减少,α1和γ球蛋白增加,血清免疫球蛋白IgG,IgA和IgM可增加,血清补体C3和C4常增加,约50%病人碱性磷酸酶升高,血清肌酸磷酸激酶也常升高,血清类风湿因子阴性,北京治疗强直性脊柱炎最好的专科医院表示虽然90%~95%以上AS病人LHA-B27阳性,但一般不依靠LHA-B27来诊断AS,LHA-B27不作常规检查,诊断主要依靠临床表现和放射线证据。

  2.免疫学检查

  类风湿因子阳性率不高,血清IgA可有轻-中度升高,并与AS病情活动有关,伴有外周关节受累者可有IgG,IgM升高,有人报道AS患者可有血清补体C3,C4升高,抗肽聚糖抗体,抗果蝇93000抗体,抗肺炎克雷伯杆菌固氮酶还原酶抗体等抗体水平增高,抗组蛋白3亚单位抗体与患者虹膜炎密切相关,HLA分型检查90%左右的病人HLA-B27阳性。

  3.微生物学检查

  AS患者大便肺炎克雷伯杆菌的检出率高于正常人。

  4.HLA-B27检测

  HLA-B27检测对强直性脊柱炎的诊断有一定的帮助,但绝大部分的患者只有通过病史,体征和X线检查才能作出诊断,尽管该试验对某些种族来说对诊断有很高的敏感性,北京治疗强直性脊柱炎最好的专科医院表示但对有腰痛的强直性脊柱炎的患者来说,它并不作为常规检查,也不作为诊断和排除诊断的筛选试验,其临床用途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检测的背景。

  5.强直性脊柱炎的X线检查

  北京强直性脊柱炎医院温馨结语:系统的做确诊强直性脊柱炎的检查是非常重要的,而这一整套常规检查下来价格一定是在老百姓可以承受的经济范围之内,再加上国家政策好,许多检查费用都是可以报销的,所以检查费用并不需要多少钱,希望广大患者在发现疑似强直性脊柱炎症状的时候可以及时的到医院检查确诊,尽早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