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直性脊柱炎要怎么进行治疗较好

时间:01-17

  强直性脊柱炎这种疾病的病因复杂,病程也是很缠绵,让患者的正常生活承受了很大的影响。强直性脊柱炎的治疗一定要及早,强直性脊柱炎是由于骶髂关节和脊柱附着的地方出现炎症所引发的一种疾病,所以把握正确的治疗的方法很重要。


早诊早治,物理治疗控制病情。越早治疗,越容易控制病情不再恶化,可以控制好炎症,减轻症状,在日常的生活中要维持正常坐姿站姿,防止畸形。通过中医药的治疗对于强直性脊柱炎的治疗很有效果,众圣强脊贴也有一定的效果,常用热水浴、温泉方法也对治疗有所帮助。


适当体育锻炼。适当的体育锻炼对强直性脊柱炎的治疗十分重要。做适当的锻炼可以保持脊柱的生理弯曲,防止畸形。每日坚持锻炼可以保持骨头的密度和强度,防止骨质疏松和肌肉萎缩。强直性脊柱炎的病人要根据自己的病情采取适当的运动方式和运动量。长此以往,有利于康复。


保持乐观情绪,坚持治疗。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比较特殊的慢性疾病,很多患者在治疗过程中会有急躁、焦虑的情绪,这对治疗很不利,所以,患者一定要做好坚持长期治疗的思想准备,要对自己有信心,保持乐观的情绪,消除紧张和焦虑,不要害怕,还要戒烟酒,要按时作息,坚持不懈。


患有严重的强直性脊柱炎的话,出现严重的脊柱驼背和畸形,可以做矫正手术,手术疗法对强直性脊柱炎能较为科学、快速和直接的进行治疗。当然手术之后还是需要适当的康复治疗,上述所有的一些疗法也需要跟进。


强直性脊柱炎的治疗需要患者的坚持,疾病常会反复发作,这对患者来说是很痛苦的,所以这就需要患者的认真对待,到正规的专科医院进行治疗,如此才能获得好的治疗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