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强直性脊柱炎的症状表现

时间:08-22

  1.强直的初期症状

2cccb63cf8f59e63e594210df1b10bba.jpg

  强直初期症状表现为髋关节疼痛、腰背痛,经过活动后可以得到缓解,有些病人初期还会出现轻度的全身症状,如乏力、消瘦、长期或间断低热、厌食、轻度贫血等。

  2.强直的中期症状

  随着强直性脊柱炎病情的不断发展,强直的患者的腰背部会出现僵硬、散发性压迫感,并且伴有血沉增加的趋势。可能会全身关节酸痛,不能下地而卧床不起,严重的将会造成肌肉痉挛、肌肉萎缩等残疾的危害,对于这个时期的治疗,则以缓解患者关节疼痛为主。

  3,强直的晚期症状

  这一段阶段病情严重,将会发生关节变形性病变,并且会向上延伸蔓延到胸部和颈部,最终导致脊柱畸形和脊柱侧弯的现象。有的还会导致多种并发症的出现,造成全身各个器官的病变,较为常见的有心脏、肺部以及神经系统病变等,对患者的健康造成严重的危害。

  以上介绍的就是强直性脊柱炎各个阶段的症状表现,大家在生活中大家要多注意身体的变化,一旦出现了以上这些症状表现,那么就要引起注意了,要及时到医院做相关的检查,一旦被诊断为强直性脊柱炎就要及时治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