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强直性脊柱炎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时间:11-10

  据cctv新闻栏目报道  经过多年的研究,我国风湿病学专家们对于强直性脊柱炎的发病机制有新的发现,在国际上取得突破性进展,为这种病的诊断和治疗提供了新的理论基础。

文章内.jpg

cctv新闻报道我国强直性脊柱炎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强直性脊柱炎是风湿病中最常见的一种,属于遗传免疫异常相关的全身性自身免疫性疾病。尽管这种病在人群中的发病率为0.3%-0.4%,而且约95%发生在青壮年身上,致残率相当高,但到目前为止,由于发病机制尚不明确,在国内外均没有好的根治方法,临床治疗相当棘手。这种病主要受累部分除了中轴关节和外周关节,常常还累及其它系统的改变,如眼睛、肠道、心脏和肺部等。

  我国风湿病学家们使过去国际上一些医学专家的设想得到了证实。他们发现了疾病发生、持续和致残三个环节上涉及的基因,同时还发现,病人的未折叠蛋白产生很多堆积,导致异常反应。这些系列研究对于强直性脊柱炎基因功能及其内在联系揭示新的、更深层的发病机制,为诊断和治疗提供了新的理论基础。

  强直性脊柱炎的病因多与遗传、感染、环境、免疫等因素有关。治疗上传统主要采用药物和功能锻炼,对于滑膜病变严重的局部关节还会采用外科手术或是关节镜滑膜切除。但是外科手术切除不仅创伤大,需要住院,还会带来出血、感染、甚至强直等后遗症。而且外科滑膜切除很难一次彻底去除炎性滑膜,容易复发。

  
中国第一家并且也是唯一一家专业从事强直性脊柱炎科研与防治的重点单位——北京广济强直性脊柱炎研究院,其被誉为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康复的“最后一站”, 几十年来潜心研究和开展强直性脊柱炎的诊断与防治,加大科研投入力度,加强科研成果转化,目前已研发出多项强直性脊柱炎诊治技术。

  多年来,该院与国内外多家相关科研机构建立了良好与长久的合作关系,联合国内多家强直性脊柱炎治疗专业机构,通过不断的临床研究,将强直性脊柱炎治疗最新技术——小分子微创技术成功面向临床医疗,并经北京广济强直性脊柱炎研究院投入广泛应用,确切疗效获得医学界权威及患者的高度认可,迅速成为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值得信赖的疗法。该技术集强直性脊柱炎病因检查、治疗和康复为一体,是世界公认治疗强直性脊柱炎“技术全面”、“疗效保障”的权威技术。

  
小分子微创技术在治疗强直性脊柱炎方面有四大优势
  优势一、以强直性脊柱炎这一疾病为唯一对象,通过8大类20小类近百项的检查找出导致强直性脊柱炎的一个或几个致病原因与发病机制。解决了以往强直性脊柱炎重治不重诊的弊端。   
  优势二、从分子基因学、细胞病理学、纳米药理学、生物物理学、分子免疫学、医学心理学等多种学科出发,立体综合地治疗强直性脊柱炎。解决了强直性脊柱炎不能治愈的古老话题。   
  优势三、所用药物采用新型的中药萃取技术,大大提高了单位药量的效价,结合最前沿的西医学靶向技术,致使药物直达病灶,使关节滑膜细胞失去活性,阻止软骨和骨破坏,防止畸形,效果显著,治疗时间短。
  优势四、注重强直性脊柱炎发病原因和发病机制的探究,利用10项核心技术和超百项辅助技术构成的康复体系制定合理的多维康复方案,进行全方位“立体治疗”。解决了强直性脊柱炎免疫病治疗过程中用药单一,有效率低、致残率高的问题。

  
该项技术的研发让强直性脊柱炎治疗取得突破性进展,经过临床成功推广,已成功治愈数十万例患者,真正为强直患者造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