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警惕 | 90后患强直性脊柱炎失去劳动力,年轻人不得不防!

时间:08-28

  强直性脊柱炎发病年龄通常在13~31岁,高峰在20~30岁;男性多于女性,男女患病之比约为2~3:1。


  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慢性炎症性疾病,主要侵犯骶髂关节、脊柱骨突、脊柱旁软组织及外周关节,并可伴有关节外表现。临床主要表现为腰、背、颈、臀、髋部疼痛以及关节肿痛,病程呈慢性进展性,发作和缓解交替进行。严重者可发生脊柱畸形和关节强直。

做示范.jpg
  90后强直性脊柱炎患者

  在北京强直性脊柱炎医院的一间病房里,躺着一个23岁的强直性脊柱炎患者,他刚刚从大学毕业,却不幸患上强直性脊柱炎,下半身关节无法活动,丧失劳动能力。“最开始只是腰背疼痛,在2012年愈发严重,走路都成问题了。”由于家庭条件差,只靠母亲务农赚钱养家,一直没有得到系统的治疗,如今下半身已经无法弯曲。

  腰背疼痛莫轻视

  北京强直性脊柱炎医院院长介绍:“强直性脊柱炎发病年龄通常在13~31岁,高峰在20~30岁,且男性多于女性。”

  北京强直性脊柱炎医院主任介绍,强直性脊柱炎早期表现为颈、背、腰、骶、肩等处的疼痛,或者下肢大关节、足跟的疼痛或肿痛,该病另一个特点为夜间疼痛加重,晨起时症状更加明显,休息不能缓解症状,活动后感到轻松、症状减轻,医学上将此称为“晨僵现象”。骶髂关节的X光片有助于强直性脊柱炎的诊断,但是以骶髂关节疼痛为突出表现者不多,这就是早期强直性脊柱炎很容易误诊的原因.

  所以,有关节肿痛的患者,一定要到正规医院检查,以便尽早诊断和治疗,防止疾病恶化,目前应用于临床治疗的“小分子微创技术”,是治疗强直性脊柱炎治愈率最高的疗法,因其操作简单效果显著而受到医学界广泛认可,已使万例强直性脊柱炎患者走向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