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必get】“脊柱无炎”是患者康复的重要前提

时间:07-02
  众所周知:疼痛——是强直性脊柱炎患者最主要表现!强直性脊柱炎疼痛主要集中表现为:腰背痛、下肢关节痛,而且这种疼痛和一般骨痛还有所不同。这些症状的根本所在是关节附着点炎性物质【即:无菌性炎症】刺激或增生增厚导致,很多患者在尝试过各种治疗后都不见好转,由于关节腔内“无菌性炎症”未被清除,所以,一旦出现忽冷忽热、潮湿受凉病情就反复发作。研究表明:只有彻底清除关节腔内“无菌性炎症”才是治疗强直性脊柱炎的首要前提!
 
脊柱炎.jpg
 
  一疼痛的罪魁祸首:无菌性炎症
 
  因为,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病在关节、根在免疫”的免疫系统疾病。顾名思义是由于关节或脊柱有炎症,随着炎症的增生增厚关节或脊柱便会出现粘连、融合、成竹节样改变,最终导致后背“强直”和令人难以承受的疼痛。并且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关节腔内的炎症不同于普通炎症(普通炎症是由于细菌和病毒感染引起),而强直性脊柱炎它是“无菌性炎症”。
 
  1、普通炎症:
 
  产生原因:受细菌、病毒、原虫等感染引起
 
  病变部位:通常发生在感染部位
 
  对消炎药作用:可通过抑制或杀死病源微生物
 
  症状表现:急性红、肿、热、痛
 
  2、强直性脊柱炎的“炎症”:
 
  产生原因:机体免疫反应状态异常引起的不适当或过度的免疫反应,造成组织和细胞损伤而导致炎症。
 
  病变部位:关节腔内,可由局部经血液扩散至全身,引起全身炎性反应。
 
  对消炎药作用:消炎药无效,反而有副作用。
 
  症状表现:慢性顽固性疼痛,有时疼痛呈间接性、可发生机体障碍。
 
  二为何强直性脊柱炎的“无菌性炎症”更难消除?
 
  因为强直性脊柱炎是由于环境、外伤、遗传、感染等因素导致免疫系统紊乱,从而破坏了免疫细胞和关节细胞的平衡关系,产生大量的无菌性炎症附着在关节周围,所以一般药物很难清除无菌性炎症。
 
  一般药物很难到达病灶部位,即使药物达到关节部位,药效也会随着新陈代谢消失。
 
  关节周血管较少,一般药物等治疗,药物因子溶解到血液中就少,加上关节周血管少,所以药效差。
 
  无菌性炎症产生在关节腔内部,外边有滑膜包裹,一般治疗很难穿透滑膜,只能祛除滑膜外炎症,效果差且短暂。
 
  三“小分子微创”四层深度祛炎,终结强脊“炎”
 
  第一层:利用小分子活性肽 彻底治痛
 
  早中期的强直性脊柱炎患者临床不适症状多数以疼痛为主,原因在于无菌性炎症处在活跃期,游走并刺激骨质导致。利用小分子活性肽对无菌性炎症的高溶性,使活跃期的无菌炎症凝固、静止,不在刺激骨质,疼痛消失;此外,小分子活性肽可修复受损的骨质。使炎症凝固、静止,为第二层彻底祛炎打下坚固的基础。
 
  第二层:采用小分子袪炎净化生物仪 彻底袪炎、症状消失
 
  小分子净化祛炎生物仪是目前治疗强直性脊柱炎的先进诊疗仪器,利用臭氧、氮原子氧、羟基(OH-)、等多种高质量抗炎物质,经皮穿刺,穿破滑膜到患者病灶部位深度祛炎。是祛炎炎症最重要的一环,临床有效率高达96%,无菌性炎症清除后可终身摆脱药物。
 
  第三层:修复破坏骨质,为治好打下扎实基础
 
  炎症较长期附着在关节周围定会侵蚀骨质造成损伤,因此小分子活性肽在清除无菌性炎症的同时还对受损骨质进行修复,为从根本将免疫系统调节平衡打下扎实基础。
 
  第四层:防御炎症,参与骨质生长
 
  介导在体内的小分子活性肽有效抵御了炎症的再次入侵,较长时间内使由炎症产生的不适症状不在出现。
 
  所以: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在经过“彻底祛炎”等一系列科学系统的治疗后,即可达到了临床治愈标准,也就是“脊柱无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