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直性脊柱炎患者要怎么预防和保健呢

时间:02-28


  强直性脊柱炎给人们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专家指出,患者在治疗时应树立起好的保健意识,这样可以促进脊柱强直平稳康复,可能大家对强直性脊柱炎的预防保健还不了解,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1、饮食
  在日常的饮食生活中,强直性脊柱炎的患者应忌烟酒,宜易消化的食物,此外还应注意避免食用生、冷、硬和刺激性食物,以免影响到消化功能,同时要注意多饮水,这样可以减少药物对身体产生的不良反应。

  2、身体姿势
  平时患者要注意维持身体的正常胜利姿势,尤其是在工作时更要保持挺直的姿势,从而减少颈椎前倾的动作,注意经常转换姿势及舒展筋骨座位不宜过矮或过深,睡眠时床垫不能过软,单页不能太硬,够则会增加局部脊椎压力,使疼痛加重,枕头高度要适宜,以免导致颈椎前倾加重。

  3、运动
  患者在平时可以多参见些功能性的锻炼,以减轻关节僵硬的程度,从而增加关节四周的肌肉肌力,但要注意的是不要运动过量,以免增加强脊柱强直恶化的机会。

  4、自我心理调适
  脊柱强直炎的患者应要和家庭以及朋友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网络,在病发的时候家属和朋友也能及时给与鼓励和安慰,并保持乐观的心态,从而缓解心理的不良情绪。

  更多有关强直性脊柱炎保健常识,可向在线专家咨询dafe28283d1cac61a0709bc768f69478.gif

  因此,强直性脊柱炎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从饮食、姿势、运动以及心理调理这几个方面进行保健,积极避免能够引起身体持续性疼痛的劳动,以免加重病情。

  详情点击>>>>>北京广济强直性脊柱炎研究院

商务通.JPG


  健康热线:010-56250678
  咨询QQ:
800112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