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直性脊柱炎的保健方法有哪些

时间:02-28

  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慢性疾病,其病程连绵,单纯的治疗很难控制病情,所以患者在应该在生活中进行一些保健措施来辅助治疗,只有这样才能获得更好的治疗效果。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关于强直性脊柱炎的保健方法吧。

  1、强直性脊柱炎随的患者应注意日常饮食习惯,应多食滋阴凉血的食品,少食高热量辛辣食品。
  2、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遗传率较高的疾病,患者应积极治疗疾病,以免遗传给下一代。
  3、要保持良好的生理姿势,睡眠时应避免睡软床和高枕,注意取俯卧或平躺的姿势,在行走、站立和坐位时应尽量挺胸收腹,防止发生脊柱畸形和僵直。
  4、患者应节制性生活,尤其是在疾病的活动期,应避免性生活。
  5、在平时注意不要睡地板、吹空调、冲凉水澡、过度劳累、生气等,否则会加重病情而影响疾病的恢复。
  6、长期疼痛的患者,脊柱与四肢强直较快,尤其是严重、疼痛明显的患者,因此,患者应尽力多做些功能性的运动,坚持作扩胸、深呼吸、脊柱及下肢运动等运动,以防止和减轻关节粘连、僵直和肌肉萎缩。对于病情严重需卧床的患者,应在床上做些适当的功能锻练,争取早日下床。
  7、因为治疗需要很长的时间,很多患者都会出现急躁情绪,尤其是没有做好长期治疗思想准备的患者,情绪会变得十分悲观,甚至是放弃继续治疗,因此,患者在治疗的时候一定要有耐心,要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
  8、在疾病的恢复期应注意关节功能的锻炼,但是运动应适量,注意运动量过大而导致第二天疼痛加剧。

  综上所述,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多加锻炼,这也是治疗基本能够的基础。由此可见,健康的生活习惯不但可以控制病情,而且还能在一定的程度上预防疾病的发生。

  温馨提示:在患病之后不要着急,很多患者一旦确诊自己得了强直性脊柱炎后,病急乱投医。往往是钱花了,病却更加重了。在此,专家提醒患者,切不要病急乱投医。一定要及时到正规专业医疗机构,选择科学治疗是关键。避免医托或者一些假承诺的欺骗。

详情点击>>>>>北京广济强直性脊柱炎研究院
未命名.gif
  健康热线:010-56250678
  咨询QQ:
800112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