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时期的强直性脊柱炎要怎样保健呢

时间:03-05

  北京广济强直性脊柱炎研究院的专家介绍: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病变部位在关节上的疾病,也是风湿性疾病的一种,患者在患病初期,出现肌肉僵硬疼痛是常见的症状,这种症状也是较轻的,年轻较重的就会有残废的可能。那么在日常生活中不同时期的强直性脊柱炎要怎样保健呢?

  1、当患者的病情处在病变急性期,患者应每天1-2次轻柔的帮助关节活动,使之达到刚出现疼痛的程度,有助于减轻关节痉挛。
  2、在休息或没有进行运动的情况下,应将哪些是急性发炎的关节置于适当位置或用夹板制动,以备将来发生不可避免的痉挛、畸形又无法矫正时,多保持一些功能。
  3、一旦强直性脊柱炎的病情病变在亚急性、慢性期,患者应坚持做一些四肢及脊柱的伸展运动,根据疼痛的耐受程度,逐渐增加活动次数、时间、频率。
  4、在生活中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在进行锻炼时,要掌握一定的运动量,从少到多,渐渐增加,适可而止。不可操之过急,它的成效需在坚持一定的时间之后才能显现出来。活动前尽不加量服用止痛药,以免活动过量过大损伤关节。运动治疗的基本原则是循序渐进,根据病情而定,以锻炼后疼痛持续时间不超过2小时为宜。勿过度疲劳,防止意外,持之以恒。
 

商务通.gif


  温馨提示:不管强直性脊柱炎的病情发展在那个时期,患者都要对病情进行一定的保健,已达到护理的作用,有利于缓解病情,帮助患者更好的治疗强直性脊柱炎。

  通过以上的介绍,您对强直性脊柱炎不同时期的保健工作应该有所了解了吧!如果您还想了解强直性脊柱炎其它相关知识,不妨在线咨询专家或拨打24h健康热线:010-56250678,专家QQ 800112828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