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直性脊柱炎的预防有效措施是什么?

时间:12-06

  强直性脊柱炎的预防有效措施是什么?现如今强直性脊柱炎的患者可谓是很多,这种疾病能够引发的危害还是很多的。所以不要忽视自己的身体状况,一定要对强直性脊柱炎这种常见病进行及时的预防,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些有效的预防手段。

  1、劳逸应结合。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张驰有度,避免过度紧张、劳累,以防积劳成疾。

  2、不要强力举重或勉强搬运过重的物体,以免发生扭伤。

  3、长期从事站位或坐位的人,应定时活动颈项及腰背部的肌肉,关节,以疏通经脉,防止肌肉关节过度疲劳而加重驼背和髋关节强直畸形。

  4、定期进行身体检查,积极治疗。讲究卫生,保持皮肤清洁。衣着得体,便于工作或运动。加强安全意识,防止意外发生。

  强直性脊柱炎的发生会给患者造成很多的影响,只注重生活细节,关注自己的身体状态,保持饮食清淡和营养健康,多多锻炼身体,保持身体的整洁度,定时检查身体,就可以很好的预防强直性脊柱炎疾病的发生了。希望大家都能保持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