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如何预防强直性脊柱炎呢?

时间:12-07

  强直性脊柱炎这种疾病对于患者的影响表现在很多的方面,这种疾病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治疗起来是很麻烦的,需要患者引起足够的重视。在生活中如何预防强直性脊柱炎呢?来看看下文的介绍吧。

  1、做好保暖。尤其要注意腰背部的保暖,冬季应选择向阳的房子居住,出汗时切忌当风,因汗出时毛孔开放风邪易入侵。

  2、功能锻炼。根据体力状况适当锻炼身体,增加户外活动,深呼吸和有氧运动有助于保持胸廓的弹性,如条件允许可经常游泳,有助于保持脊柱、颈部、肩和髋部的灵活性,还能增加肺活量。

  3、预防感染,避免传染病,流行病入侵,预防感冒和腹泻及生殖卫生。注意饮食结构。烟酒要自控,尽量忌掉。

  4、避免外伤。因强直性脊柱炎病人可发生骨质疏松,长期患病对骨密度有影像,轻微的挫伤即有可能会引起骨折或引起本病。

  强直性脊柱炎的发生对于患者有着很大的影响,这种疾病的发生跟很多方面的因素都有关系,患者的生活中需要多加注意,避免患强直性脊柱炎复发。更多详细内容可以咨询上海强直医院的在线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