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强直性脊柱炎较好的方法

时间:10-06

  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对我们身体健康危害极大的疾病,面对这种疾病,我们应该积极的做好预防和治疗工作。有效的预防措施,能够避免我们患上该病的可能性。那么强直性脊柱有效预防应该做到哪些呢?

1303283880_UKcxEG.jpg

  1. 应避免强力负重,使病变加重。避免长时间维持一个姿势不动。若要长时间坐着时,至少每小时要起来活动十分钟。勿用腰背束缚器(会减少活动),使脊椎炎恶化。

  2.小心外伤。外伤是强直性脊柱炎的诱发因素之一,现在社会中,很容易就会使身体受到伤害,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那么就会留下隐患,这要我们多加注意,爱护身体才是最重要的。

  3.小心胃肠道及泌尿道的感染常诱发脊椎炎,故应该注意饮食卫生,多喝开水,多吃青菜水果,避免憋尿及便秘。

  4.远离潮湿、寒冷的环境。强直性脊柱炎这种疾病与类风湿相似,阴暗潮湿的环境里将会导致疾病发作或者病情加重。

  5.强直性脊柱炎具有一定家族遗传倾向,如果家族成员有强直性脊柱炎症状的,如下背酸痛,晨间僵硬等,应尽早就医检查。

  上述这些就是强直性脊柱炎的一些基本预防措施方法,如何有效的预防强直性脊柱炎,应该加深对该疾病的了解,对疾病有正确的认知,明白该疾病的病因、症状等,才能有针对性的做好预防工作,如此才能保障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