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生助贫”蔡少芬·专项援助基金7月正式启动

时间:07-02

 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慢性进行性血清阴性脊柱关节病6~28岁是本病的发病高峰经研究调查,在这类发病人群之中,长期伏案学习的学子更易患上强直。长时间低头伏案、坐姿不正确、运动创伤等因素不断摧残着他们的脊椎,久而久之,便患上强直性脊柱炎。

调查显示,很多学生患者都因初期不重视病情、经济负担重、家庭贫困等三方面因素,导致病情拖延、恶化,治愈难度无限加大,高额的费用压在身上,甚至迫使一些贫困患者放弃治疗。更有一部分患者匆忙求医,乱投乱诊,没有到正规的专业医院,接受正规的疗法治疗,贻误了最佳的治疗时机,结果病越来越难治,久治不愈成了必然的结果。强直性脊柱炎专业防治机构的匮乏、家庭经济条件的制约、对疾病认识不清,往往使患者错过诊疗的最佳时机。而一旦病情严重,回过头来才发现已经需要长时间的治疗和高额的费用了。

就是这样的因素导致越来越多的青年学子患者有病不能及时看,面对这一严峻形势,由国家卫生部、中华中医药协倡导,全国十余家强直性脊柱炎诊疗机构一同发起的“援生助贫”蔡少芬·专项援助基金”慈善基金援助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以首期康复明星蔡少芬连同全国十余家风湿免疫病诊疗机构捐赠的130万为种子公益医疗援助基金。仅作为全国在校强直性脊柱炎学生提供的专项救助基金,基金发放由卫生部、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全程监督。

 

本次专项基金援助活动须知:

 一、援助须知:

本次由卫生部启动的“援生助贫”蔡少芬·专项援助基金每日援助名额只限8名,为在校学生和家庭贫困的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可申请援助

 二、援助对象:

 援助基金的的申请对象只限在校学生和贫困患者。凡满足条件的学生患者可凭学生证申请援助(特殊情况:若遇无学生证发放的学校,只要在6~22岁学业年龄的可凭户口本、身份证等相关证明申请援助基金);贫困患者可凭收入证明并盖章、乡(村)贫困证明并盖章,低保证明等申请援助。

 三、援助金额:

申请通过后的患者将根据自身治疗情况,可获得1000元—5000元不等的治疗补贴。(即10%~30%小分子微创技术治疗费用)

 贫困患者可获得500元—3000元不等的治疗补贴(即5%~20%小分子微创技术治疗费用)。

 四、活动时间:

将于201571日正式启动,截止至2015731日。

 

凡达到条件的患者即可通过以下流程操作:

申请流程:

1.患者通过网络或拨打电话010-56250678与医院工作人员预约申请。

2.专项基金救助办公室初审并受理(注:在校学生需携带本人学生证、或有效身份证件;贫困患者需携带收入证明、乡镇贫困证明或低保证明。)

 3.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审核并核定援助额度;受理成功后,一个工作日内工作人员会联系预约人。

4.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审批通过,由卫生部发放援助基金;

5.患者到院治疗后,该款直接从本次治疗费用中划除。

 准备材料:

 1.学生证、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户口本等相关证明证件);贫困患者:收入证明并盖章、乡(村)贫困证明并盖章或低保证明等。

 2如患者为家庭贫困的在校学生,可携带学生证及相关贫困证明,即可享受更高比例的报销政策

 

此外,随着青少年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发病率的提升以及综合医院风湿免疫科医生单纯对于强直性脊柱炎这种疾病认知的片面,北京广济强直性脊柱炎研究院权威专家还将对患者进行三项专科检查以及目前关于强直性脊柱炎最新病因病理的专业讲解,便于患者或家人对患者的病情知根知底。

 1、病因检测:强直性脊柱炎发病原因可分为八大类数十小类,如:遗传、外伤、自身免疫、内分泌等。通过专家的临床经验可逐一排除其真正的发病原因。检查意义:病因检测可阻止疾病再次发生,为病情的预后及制定防复发机制提供可靠的保障

 2、免疫指数检测:IgG生物查体(自身免疫指数检测)。检查意义:强直性脊柱炎属于自身免疫系统紊乱引起的疾病,可清楚了解机体免疫功能情况,判断免疫指数是偏高还是低下,依据患者免疫指数偏高或偏低进行指导性用药调节免疫平衡可清楚了解机体免疫功能情况,判断免疫指数是偏高还是低下,依据患者免疫指数偏高或偏低进行指导性用药调节免疫平衡。

 3、病程发展阶段检测:强直性脊柱炎不是笼统的分为早、中、晚期,它历经9个阶段分别是:(1)、组织液渗出;(2)、肉芽组织形成;(3)、纤维组织增生;(4)、纤维性粘连;(5)、组织钙化形成新的骨;(6)、由不明显到明显的骨质增生;(7)、骨性链接形成骨桥;(8)、脊柱永久性强直形成竹节样变;(9)、关节腔骨性融合、畸形。

检查意义:可明确患者病情所处阶段、骨质遭破坏程度、治疗难度及所需疗程分配长短。对自己的病情发展理解的更彻底。

 

 专家表明: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慢性进行性血清阴性脊柱关节病,长期不接收治疗可能导致严重的身体疾病,严重者甚至威胁生命。由此,本次我院配合工艺慈善活动将大力为患者服务,特启动专家会诊服务。在这提醒广大学生和贫困强直性脊柱炎患者,报名时带上相关资料,进行正常流程方可进行报名。北京广济强直性脊柱炎研究院在此希望广大患者能够尽早接受治疗,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