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关注】秋天来了,强直性脊柱炎让患者更痛了怎么办?

时间:09-20
  近年来,越来越多人在强直性脊柱炎带来的疼痛折磨中度过,夏秋交换之际,严重者后期出现持续性不间断的疼痛、脊柱变形、行动不便、严重地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所以对于强直性脊柱炎患者来说治痛往往是寻医治疗的初衷,那么正确的治疗和有效的护理是强直患者应该最为重视的部分。对此,通过今天的内容来讲解下强直性脊柱炎的疼痛应如何治疗!
 
秋天.jpg
  针对患者疼痛,北京强直性脊柱炎医院专家解析
 
  1、首先要注意观察患者疼痛的部位、性质和持续的时间,为护理和治疗疼痛提供可靠的依据。
 
  2、疼痛较轻者,疼痛时稍作休息,减少避免引起疼痛的体力活,对于疼痛较重的患者,护理时应注意让患者卧床休息,以减轻对疼痛关节的损害,并协助患者选择舒适的卧位,注意让患者保持正确的卧床姿态,应睡硬板床,多取仰卧位,避免促进屈曲畸形的体位,枕头要矮,一旦出现上胸或者颈椎受累应停用枕头。
 
  3、无论是对于早期还是晚期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均可遵医嘱服用药物改善腰髋背部疼痛和发僵,减轻关节肿胀和疼痛及增加活动范围,也是减轻疼痛治疗首选的。但长期服药副作用很大。
 
  4、注重功能训练,减轻疼痛:根据体力状况适当锻炼身体,增加户外活动,深呼吸和有氧运动有助于保持胸廓的弹性,如条件允许可经常游泳,有助于保持脊柱、颈部、肩和髋部的灵活性,还能增加肺活量。
 
  5、预防感染:避免传染病,流行病入侵,预防感冒和腹泻及生殖卫生。注意饮食结构。烟酒要自控,尽量忌掉,以免疼痛加重。
 
  6、注意保暖:尤其要注意腰背部的保暖,冬季应选择向阳的房子居住,出汗时切忌当风,因出汗时毛孔开放,风邪易入侵。
 
  以上是几种减轻患者疼痛的方法,但却治标不治本,只能减轻疼痛,不能真正做到治痛。很多强直患者在治疗的过程中因为一些保守治疗的方法而导致病情反复,疼痛也逐渐加重。
 
  对此,提醒广大患者,现今的医疗技术发展迅猛,强直性脊柱炎早已摆脱"保守治疗、缓痛不治痛"的僵局。下面为您继续解析,正确科学的治痛方法是什么?
 
  小分子微创为什么能达到“彻底祛炎的效果”
 
  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种种不适症状表现都基于:关节腔内无菌性炎症刺激骨质或增生、增厚所引起的疼痛、晨僵、红肿粘连、融合、活动受限、卧病在床等不适症状。因此,治疗强直性脊柱炎,不能只治标,必须从病根入手才能彻底治好。
 
  “小分子微创”四层深度祛炎,让脊柱彻底无炎
 
  第一层:定点祛炎、彻底治痛、改善失眠等:
 
  根据强直性脊柱炎发展规律:累及关节,骶髂关节疼痛和晨僵现象尤为明显,利用“小分子活性肽”微创介入到骶髂关节及脊柱等疼痛、晨僵严重部位,清除关节腔杂物,消除关节疼痛、僵硬等临床症状。
 
  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因长期疼痛、服药及心理抑郁,多伴有失眠、厌食、消瘦等情况。小分子活性肽中的“C1类活性肽”具有促进新陈代谢、增强脑及心脏供血供氧,血红蛋白含量升高,改善患者失眠症状;同时,增强免疫抗病机制,使患病引起的厌食、消瘦、乏力获得改善/解除。
 
  第二层:采用小分子袪炎净化生物仪,彻底袪炎、摆脱终身用药、防止并发症
 
  小分子净化祛炎生物仪是目前治疗强直性脊柱炎的先进诊疗仪器,混合了医用臭氧、单原子氧及羟基(OH -)等,临床有效率高达96%,袪炎效果完全替代传统非甾体抗炎药对病情的控制,患者可终身摆脱药物,避免肝脏损伤及并发症。
 
  同时,该仪器混合的“单原子氧”还具有增加血液含氧量、减少强直患者肺纤维化、降低贫血的发生;生成的“羟基”除了具有消炎(对强直患者并发虹膜炎、中耳炎也具有良好效果)、抑菌作用外,促进肠道吸收,改善强直患者多有肠道并发症的情况。
 
  第三层:解除粘连、修复破坏骨质,为治好打下扎实基础
 
  炎症较长期附着在关节周围定会侵蚀骨质造成损伤,小分子活性肽在“祛炎治痛”同时,还会溶解炎性粘连组织,解除关节、肌肉痉挛萎缩牵拉痛,以及关节、脊柱神经受压情况,修复受损骨质。
 
  同时,配合小分子净化祛炎生物仪的高活性生物水,起到润滑关节、保护软骨作用,避免关节再次粘连融合。
 
  第四层:防御炎症再次侵犯,解除关节受限,恢复正常生活
 
  介导在体内的小分子活性肽能够有效抵御炎症再次侵犯,同时配合微创松解技术,能改善/解除患者关节融合受限,骨质粘连等情况,最大限度的恢复关节、脊柱活动度。
 
  改变患者驼背、畸形,髋关节融合行走困难,让患者如常人一样挺直腰杆、摒弃自卑,正常行走、生活。
 
  祛炎治痛后,小分子微创可实现八项辅助功效
 
  一、小分子活性肽中的“C1类活性肽”具有促进新陈代谢、增强脑及心脏供血供氧,血红蛋白含量升高,可达到以下辅助功效:
 
  1、消除抑郁   2、改善失眠、厌食、消瘦
 
  二、小分子袪炎净化生物仪混合的“单原子氧”还具有增加血液含氧量,可达到以下功效:
 
  3、减少肺纤维化  4、改善贫血
 
  三、小分子袪炎净化生物仪生成的“羟基”具有消炎、抑菌作用,还可提高肠道吸收力,达到以下功效:
 
  5、消除虹膜炎、眼色素层炎、葡萄膜炎 6、消除耳部病变、中耳炎 7、改善肠胃疾病
 
  四、高活性生物水配合微创松解技术可避免炎症再袭,解除骨质粘连,达到以下功效:
 
  8、挺直腰杆、正常行走,消除外界歧视。